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扫除数千年种种专制政体,脱去数千年种种之奴隶性质……洗尽

题型:综合题

问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扫除数千年种种专制政体,脱去数千年种种之奴隶性质……洗尽二百六十年残惨虐酷之大耻辱,使中国大陆成干净土,黄帝子孙皆华盛顿,则有起死回生,还魂返魄,出十八层地狱,升三十三天堂,郁郁勃勃,莽莽苍苍,至尊极高,独一无二,伟大绝伦之一目的,日革命。

——《革命军》

材料二 自世界文明日开,而专制政体一人奄有天下之制可倒。自人智日聪明,而人人皆得有天赋之权利可享。

——《革命军》

材料三 (革命军)以通俗浅显,适合当时社会需要,几乎人手一编,卒赖其言为驱胡建国之本,功不在孙、黄诸公之下。

——《南京临时政府追悼革命先烈祭文》

请回答:

(1)在材料一中,邹容提出了什么思想?其思想的历史作用是什么?

(2)材料三中说《革命军》为“建国之本,功不在孙、黄诸公之下”。请结合材料一、材料二加以简要说明。

(3)材料一的局限性是什么?材料三中的“驱胡”之意怎样解释?你怎样评价?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____________ her mother came to help her for the first few months ______________ to begin her project.

A.Only; she was allowed

B.Only after; she was allowed

C.Only after; was she allowed

D.Only; was she allowed

题型:综合题

不参与下颌运动的肌肉是()

A.二腹肌

B.下颌舌骨肌

C.茎突舌骨肌

D.颏舌骨肌

E.颞肌

题型:综合题

仿照下面例句,另写一句话。(6分)

例句:

假如你是一只美丽的蝴蝶,我愿是一朵供你栖息的小花;

假如你是一朵美丽的小花,我愿是花下给你陪衬的一片绿叶;

假如你是一片美丽的绿叶,我愿是叶下护你成长的一抔泥土。

题型:综合题

某外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8年8月从摩托车厂购进125毫升排量的摩托车1000辆,直接报关离境出口,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单价是每辆5000元,支付从摩托车厂到出境口岸的运费85200元,装卸费60000元,离岸价每辆851美元(美元与人民币汇率1: 8.3)。则该公司应退消费税税款为( )。(摩托车消费税税率为3%)

A.150000元

B.516000元

C.520000元

D.597600元

题型:综合题

马克思中学毕业时即表示要“为人类福利而劳动”,毛 * * 青年时期便立志“以天下为己任”,周恩来在南开读书时就决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充分表现了革命领袖志存高远,在年轻时就( )

A.形成了正确的人生目的

B.完成了人生修养的过程

C.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D.达到了人生奋斗的目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