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版式设计中将图片散点排列在版面各部位,版面即充满自由轻快之感。散点组合编排时应注意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在版式设计中将图片散点排列在版面各部位,版面即充满自由轻快之感。散点组合编排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A.图片大小

B.主次的配置

C.方形图的配置

D.某个对象的局部特写

E.退底图的配置

考点:中级广告设计师考试中级广告设计师考试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Access数据库的设计一般由5个步骤组成,以下步骤的排序正确的是( )。  a.确定数据库中的表             b.确定表中的字段  c.确定主关键字               d.分析建立数据库的目的  e.确定表之间的关系

A.dabec

B.dabce

C.cdabe

D.cdaeb

题型:多项选择题

WWW是以超文本标注语言为基础、能够提供面向internet服务的信息浏览系统,WWW系统的结构采用了  【2】  模式。

题型:多项选择题

《沙恭达罗》写的是哪一方面的故事?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地区分布特征正确的是()

A.地区分布极不平衡,相差很悬殊,高度地方性流行区主要是在地中海沿岸等地

B.地方性流行区主要是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西方国家主要为散发或输入性病例

C.流行与卫生水平关系很大,西方国家抗体流行率较低,发展中国家较高

D.世界分布很不平衡,我国病毒携带率南方高于北方,农村高于城市

E.世界上抗体流行率虽不平衡,但相差不特别悬殊

题型:多项选择题

名画背后的微笑

你是不是认为蒙娜丽莎和她的微笑的曝光率已经够高了那就等着看2003年卢浮宫庆祝这个老姑娘的500岁生日吧,届时低劣的蒙娜丽莎纪念品将像雪崩一样淹没巴黎每个大街小巷

有人举出了一些统计数字,如明信片销售等,来量化《蒙娜丽莎》的显赫名声。不过真正去卢浮宫见过这幅画的人就不需要了。倘若你奋力拨开一重又一重举着相机的家伙,挤到前面,隔着几英寸厚的防弹玻璃,看到了那幅小画,那种感受绝对比任何统计数字都有说服力。

使《蒙娜丽莎》成为世界名画的原因有很多。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些事情,在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下使她越来越出名。达·芬奇当时画了几幅同类作品,主角都是神秘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女性。而从现代艺术的眼光来看,《蒙娜丽莎》可能是其中最差的一幅。卢浮宫里有一位默默无闻的美人,叫《米兰法庭上的女人》,她的容貌绝对比脸似花栗鼠、没有眉毛的蒙娜丽莎讨人喜欢。

《蒙娜丽莎》在150年前才开始出名,而在此之前,779号只是卢浮宫众多藏品中的一幅,直至后来的两个关键性事件对她产生了重大影响。首先是大众对达·芬奇天才的疯狂崇拜。到了19世纪初,人们才正确地认识到,作为艺术家而言,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更具重要性,他们更高产,也更有影响力。达·芬奇涉猎广泛,但收获不多。他是一个梦想家,优柔寡断,浮躁多变。他的画总是从墙上掉下来,因为他从未清楚考虑过画框的材质。他的科学实验一无所终。凡此种种曾经为他带来负面评价。但随着这幅浪漫主义时期作品的产生,成功或是失败都退到了一边。在浪漫主义者的想像中,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失败,都被神化了。他的一幅作品中,画中人长着一脸非常引人注目的大胡子,看上去很像上帝,很多人都说,那其实是他自己。

使《蒙娜丽莎》成名的第二个原因是:蒙娜丽莎被奉为荡妇的象征。19世纪中期的巴黎是世界艺术的中心。各种各样不得志的男性作家疯狂迷恋上幻想中的荡妇:她诱人堕落,但又如此难以抗拒。她就是现代的夏娃。蒙娜丽莎,这个来自佛罗伦萨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庭主妇,被19世纪男人的猥琐想像乔装改扮之后,成为了闻名世界的荡妇,永远微笑着,看着男人们堕落下去。

剩下的只是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些趣事。1911年8月,《蒙娜丽莎》失窃,这个话题占据欧洲报纸的头条达数周之久。两年后当她在意大利重新出现时,又一次上了头条。蒙娜丽莎进入了我们的流行文化,从大众报纸,傻乎乎的明信片,到搞笑的卡通,无所不在,而且今后还将进入更多其他的媒体。

下列对本文主旨的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揭露所谓“名画”的真面目,嘲讽世人的荒唐可笑。

B.说明画作与人物原型的区别,提供一种认识事物的方法。

C.介绍《蒙娜丽莎》成名的真相,揭示一种社会现象。

D.叙述《蒙娜丽莎》成名的过程,反映一种文艺规律。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