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为国际化学年,主题是“化学﹣﹣﹣人类的生活,人类的未来”. (1)下列

题型:填空题

问题:

2011年为国际化学年,主题是“化学﹣﹣﹣人类的生活,人类的未来”.

(1)下列是与人类的生活与未来密切相关的物质:A.甲烷;B.酒精;C.石油;D.氢气.选择相应的编号填空.

①___________是实验室常用的燃料 ②_________  可以提供清洁、高效的氢能

③___________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 ④__________经过加热分馏可得到汽油、柴油、石蜡等

(2)下列是可用于人工降雨的物质:A.干冰;B.液液氮;C.碘化银(AgI).选择相应的编号填空.

①属于单质的是 _________ ②属于氧化物的是 _________ ③属于盐的是 _________ .

考点:化石燃料氢气的用途单质和化合物酸、碱、盐氧化物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60岁,慢性咳嗽、咳痰20年,活动后胸闷、气短2年。查体:桶状胸,双肺呼吸音低。超声心动图右心室舒张末内径25mm,估测肺动脉收缩压50mmHg。血气分析:pH7.421,PO258mmHg,PCO270mmHg。呼吸功能检查示通气功能障碍。

最可能的有关肺动脉高压的诊断是()。

A.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

B.慢性阻塞性肺病并发肺动脉高压

C.肺间质病变并发肺动脉高压

D.肺血管炎并发肺动脉高压

E.肺血管畸形并发肺动脉高压

题型:填空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的蒸汽引入条件。

A、蒸汽管网阀门、仪表、保温等安装结束

B、装置内各级管网压力试验结束

C、装置内各级管线暖管合格

D、锅炉或外供蒸汽正常

题型:填空题

机动车辆拖带损坏车辆时,拖车车辆需由正式驾驶员操作,而被拖车则不一定。

题型:填空题

女孩,7岁,低热月余,双膝关节酸痛,出汗,乏力。检查:面色苍白,躯干可见散在红色斑疹,咽赤。心率130次/分,律整,心尖部可闻及3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血白细胞15×109/L,中性粒细胞0.78。最可能的诊断是

A.病毒性心肌炎
B.风湿性心肌炎
C.先天性心脏病
D.风湿性关节炎
E.败血症

题型:填空题

可利用()机械进行破路和燃气管道的试压和吹扫工作。

A.空气压缩机

B.风镐

C.卷扬机

D.钻孔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