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空间急剧燃烧就会产生爆炸. (1)某炼油厂310号油罐泄漏,一辆拖拉机行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有限的空间急剧燃烧就会产生爆炸.

(1)某炼油厂310号油罐泄漏,一辆拖拉机行驶至附近,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瞬间油罐起火爆炸,后经及时扑救,大火终于扑灭.可十几支消防水龙头对周边油罐继续喷水6小时,事隔三天,市环保部门对炼油厂和市区上空大气进行监测,其污染指标均未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试依据学过的化学知识回答:

①3lO油罐起火原因______.

②火灭后继续对周边油罐喷水的原因______.

③市环保部门要检测大气中的有害气体有______.

(2)爆炸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和损失,但在受到控制的条件下,它也可以为人类服务.

在采煤工业上,把干冰与炸药放在一起,既能增强爆炸威力,又能防止火灾.试分析能增加爆炸威力的原因是______;能防止火灾的原因是______.

考点:爆炸、自燃灭火的原理和方法燃料的利用和新能源的开发
题型:填空题

常规扩张法______天注水一次,______周完成注水()

A.1,1~2

B.2~3,3~4

C.4~5,6~8

D.7~10,8周以上

E.15,8

题型:填空题

请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1)自然界中的水都是混合物,通过多种途径可以使水得到不同程度的净化.活性炭具有良好的   性,可以滤去水中一些不溶性和可溶性杂质.在图1和图2示意的净水原理中,能降低水的硬度的净水方法是   (填“图1”或“图2”)。

(2)水是一种化学资源,保持水的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是     

(3)水在自然界的物质循环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①水参加植物光合作用的化学方程式为:6CO2+6H2O6O2+X,则X的化学式:    

②电解水可以产生氢气.氢气作为未来最理想的能源,主要优点是                。下图4是水的电解装置,氢气在与电源      极相连的玻璃管内放出。

③在图3和图4所示水发生的两种变化中,其本质区别在于                                

题型:填空题

“三北”防护林已经成为_________的绿色屏障,1989年,邓 * * 同志为工程题名“____”。

题型:填空题

能大量进入疟原虫体内,使细胞液PH增大,干扰疟原虫繁殖的抗疟药是()

A.伯氨喹

B.乙胺嘧啶

C.伯氨喹+氯喹

D.氯喹

E.奎宁

题型:填空题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的工作原则。

A.卫生组织、部门负责、科学指导、重点治理

B.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科学指导、群防群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