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项可能出现胸痛() A.肺结核 B.肺梗死 C.原发性肺癌 D.胸膜炎 E.以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哪项可能出现胸痛()

A.肺结核

B.肺梗死

C.原发性肺癌

D.胸膜炎

E.以上都可以

考点:北京住院医师全科医学Ⅰ阶段儿科儿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软件开发公司承接了一个语音和模式识别方面的嵌入式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该公司的架构师决定采用成熟的架构风格指导整个软件的设计,以下______架构风格,最适合该嵌入式应用软件。

A.事件驱动
B.管道/过滤器
C.黑板结构
D.分层结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酸雨是大气污染的危害之一,二氧化硫(SO2)的含量是空气质量监测的一个重要指标。某兴趣小组同学收集某地的雨水进行实验。

【相关信息】①每隔1 h,通过pH计测定雨水样品的pH,测得的结果如下表:

测定时间/h01234
雨水样品的pH4.734.624.564.554.55
②SO2能使品红溶液褪色;

③pH<5.6的雨水为酸雨;

④海水呈弱碱性;

⑤BaSO3不溶于水,能与盐酸反应;BaSO4不溶于水,也不溶于盐酸。

【分析讨论】①正常雨水的pH范围是:7> pH> 5.6,偏酸性,这是因为  

②酸雨能腐蚀金属制品,从基本反应类型上看主要反应属于  

③收集的酸雨样品放置一段时间后pH减小,原因是SO2与水反应生成的H2SO3被氧化为H2SO4。试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提出猜想】同学们对刚收集到的酸雨样品中的溶质进行猜想:

猜想Ⅰ:酸雨中溶质只含有H2SO3

猜想Ⅱ:酸雨中溶质只含有H2SO4

猜想Ⅲ:酸雨中溶质  

【实验探究】

(1)向刚收集的酸雨样品中滴加过量Ba(OH)2溶液,有白色沉淀生成,过滤。

①在滤液中滴加  溶液,溶液呈  色。证明在酸雨样品中滴加的Ba(OH)2溶液已过量。

②向沉淀中加入足量盐酸,沉淀部分溶解且放出有刺激性气味气体。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根此现象有关酸雨中溶质的猜想  正确。

(2)某同学取酸雨样品V L,加入17.1%的Ba(OH)2溶液至不再产生沉淀时,恰好消耗10.00 g Ba(OH)2溶液。该V L酸雨样品中溶解SO2的质量为  

【实验反思】在某些酸雨中还可分析出有硝酸存在,这是由于空气中含有某元素+4价氧化物的原因,这种氧化物的化学式为  

【拓展延伸】利用海水脱硫是减少SO2排放的有效方法,其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天然海水吸收了较多的含硫烟气后,有H2SO3生成,H2SO3与海水中的离子反应,会释放出CO2,通入氧气后氧化后,海水的酸性显著增强。

①设计一种检验净化后的烟气中是否含SO2的简单的实验方案:  

②氧化后的海水需要用大量的天然海水与之混合后才能排放,该操作的主要目的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果概念B所表达的对象均在概念A所表达的范围之内;概念A所表达的对象有些在概念B所表达的范围之内,有些不在概念B所表达的范围之内,则称概念A与概念B之间存在真包含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中加点的两个概念是真包含关系?()

A.启明星就是金星

B.榕树在很多城市被作为行道树

C.植物有时候也会表现出类似动物的行为

D.科学包括多种学科,例如气象学、遗传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药物中杂质主要来源于()和()两个过程,可分为( )和( )两种。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当前金融诈骗的主要形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