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产生活中,你会发现“化学就在身边”。 (1)青少年成长需要充足的蛋白质和钙。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生产生活中,你会发现“化学就在身边”。

(1)青少年成长需要充足的蛋白质和钙。这里的“钙”是指__________(填“原子”或“元素”)。     下列食品中,能提供丰富蛋白质的是_____(填字母序号)。                

A.西瓜                B.鸡蛋                  C.花生油    

(2)洗洁精能清除油污,这是利用它的___________作用。    

(3)化石燃料包括煤、___________ 和天然气,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    

(4)在举重运动员比赛时,常用的防滑剂的有效成分是碱式碳酸镁〔Mg5(OH)2(CO3)4〕,它分解的化学方程式为:Mg5(OH)2(CO3)4  5MgO + X + 4CO2↑,则X的化学式为_____。 

考点:化石燃料六大营养素质量守恒定律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乳化和乳化作用
题型:填空题

基于过去在片面发展观指导下,片面追求 GDP 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一伟大战略思想。这说明

A.哲学都可以成为这一时代社会变革的先导,推动时代的步伐,指导社会的变革

B.哲学都是在批判神学的宗教思想中产生的

C.真正的哲学在于它正确地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D.哲学就是反映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内容

题型:填空题

电力线路的降损措施主要有哪些方面

题型:填空题

肾衰竭分为急性和慢性衰竭。

题型:填空题

心悸兼见心痛时作,气短乏力,胸闷,咯痰,舌暗,脉沉细或结代者证属

A.心胆虚怯
B.心脾两虚
C.心脉瘀阻
D.水气凌心

题型:填空题

某设备工程200×年6月份拟完工程计划投资45万元,已完工程计划投资5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投资55万元,则其投资相对偏差为()。

A.-10%

B.10%

C.20%

D.9.09%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