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健康教育中,不属于患者门诊教育形式的是()。 A.候诊教育 B.随诊教育 C.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在医院健康教育中,不属于患者门诊教育形式的是()。

A.候诊教育

B.随诊教育

C.随访教育

D.门诊咨询教育

E.专题讲座及培训

考点: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学高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学高级)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文言文,完成后面问题。(10分)

宗泽,字汝霖,婺州义乌人。泽自幼豪爽有大志。

靖康元年,命知磁州。时太原失守,官两河者率托故不行。泽曰:“食禄而避难,不可也。”即日单就道,从羸卒十余人。泽至,始为固守不移之计。上嘉之,除河北义兵都总管。

二年正月,泽至开德,十三战皆捷。

泽兵进至卫南将孤兵寡,不深入不能成功。先驱云前有敌营,泽挥众直前与战,败之。转战而东,敌益生兵至,王孝忠战死,前后皆敌垒。泽下令曰:“今日进退等死,不可不从死中求生。”士卒知必死,无不一当百,斩首数千级。金人大败,退却数十余里。

泽前后请上还京二十余奏,每为潜善等所抑,忧愤成疾,疽发于背。泽叹曰:“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翌日,风雨昼晦。泽无一语及家事,但连呼“过河”者三而薨

【注释】①婺()ù)州:今浙江金华。②靖康:宋钦宗年号。③磁州:今河北磁县。④率:都。⑤羸(léi)卒:瘦弱的士兵。⑥开德:令河南濮阳,即演渊。⑦卫南:今河南濮阳西南。⑧生兵:指生力军。⑨潜善:人名,即黄潜善。⑩薨(hōng):死亡。

小题1:对下面句子朗读节奏的划分正确的一项是(        )(2分)

泽自幼豪爽有大志

A.泽/自幼豪爽有大志

B.泽自/幼豪爽有大志

C.泽自幼/豪爽有大志

D.泽自幼豪爽/有大志小题2:解释文中加点词语的含义。(2分)

(1)即日单就道(       )  (2)将孤兵寡(          )

小题3:说说“今日进退等死,不可不从死中求生”的意思。(2分)

小题4:宗泽为什么会“忧愤成疾,疽发于背”?请用自己的话回答。(2分)

小题5:通读全文,根据你的理解,谈谈对宗泽这一人物形象的认识。 (2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许多病原菌对青霉素产生了抗药性,科学家用青霉素酰化酶研制出了氨苄青霉素。利用固定化青霉素酰化酶反应器除严格控制温度和pH外,还必须严格控制的条件是[ ]

A.高压

B.无菌

C.搅拌

D.光照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应予以辞退的情况包括()。

A.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D.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二十天的

E.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监狱制作的起诉意见书中,被起诉的对象应当称为( )

A.罪犯

B.被告人

C.犯人

D.犯罪嫌疑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大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明钢铁”)为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以不锈钢为主的特殊钢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增长,制造机器、设备及汽车的工业不断发展,带动我国不锈钢需求的显著增加。行业普遍认为在未来数年不锈钢产品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
制造不锈钢的一种重要原料为镍。我国的镍矿石本地供应量有限,因此近年镍的进口量大幅上升。2007年1月,镍成为首种突破每盎司1美元的基本金属,价格创历史新高,镍价格急升主要是由于存量低而需求上涨。由于我国本地镍矿石的供应量不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大幅增加,我国必须继续进口镍矿石以应付本地需求。
大明钢铁所需的镍矿石原本全在国内采购,但随着大明钢铁的不锈钢产量大幅提高,国内供应商所能提供的镍矿石已不能满足大明钢铁的生产需要。并且由于镍矿石本地供应量有限,大明钢铁近两年的需求基本上由国外进口镍矿石满足。
大明钢铁的镍矿石一般是从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的不同供应商进口,在计入运输费用后每吨的平均采购价仍较国内的采购价略低,但采购价及供应量随国际总体需求波动,大明钢铁未能获得稳定的镍矿石供应。
大明钢铁于2009年在某东南亚岛国找到了一个新的镍矿石供应商(以下简称“岛国供应商”),并向其试采购了数批镍矿石。该供应商提供的镍矿石品质较好,镍含量为1%,其他供应商镍矿石的镍含量平均为0.7%。由于该岛国较为接近我国,海运费用较低,由该岛国矿石提炼的镍金属单位成本比从加拿大及澳大利亚进口矿石的提炼成本低,最终生产出来的不锈钢产品毛利率由原来的25%提高到30%。
随后,大明钢铁成功地收购了岛国供应商,由于当地法规的要求,必须以岛国货币现金结算与岛国供应商购买矿石的货款,大明钢铁将会面对较大的外币汇兑风险。大明钢铁从无使用金融工具进行套期活动的经验。
要求:

概括介绍成长型战略的三种基本类型,指出哪一种类型最为适合大明钢铁,并说明原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