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目前南充市私家车出现井喷式增长:小汽车从5万辆增加到6万辆用了不到12个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据统计,目前南充市私家车出现井喷式增长:小汽车从5万辆增加到6万辆用了不到12个月时间。汽车排放的尾气(CO、SO2与NO等物质)将会加重我市空气污染,其治理方法有:

(1)在汽车的排气管上装一个“催化转化器”。其作用是使CO和NO反应,生成N2和CO2。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缺点是它也能促使SO2转化成SO3,SO3溶于空气中的水生成硫酸,这种含硫酸的雨水的pH______7(选填:“>”、“<”或“=”)。

(2)改用压缩天然气(CNG)作燃料,修建加气站。压缩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的化学式是______。

(3)使用氢气燃料。推广2005的同济大学推出用氢气作燃料的“超越3号”氢动汽车。氢气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该反应的基本类型是___________。

考点:化石燃料化合反应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溶液的酸碱性与pH值
题型:填空题

伪造许可证明文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题型:填空题

足铂是指含铂量千分数不小于()

A.990

B.950

C.900

题型:填空题

为保证信息存储安全通常采用的方法是用户访问权限设置、用户口令加密、用户身份认证、数据加密与 ( )等。

题型:填空题

掘进巷道的混合式通风,既可以使用局部通风机通风,又可以使用风障通风。

题型:填空题

磁浮子液位计与被测容器构成连通器,利用浮力原理和磁耦合,磁浮子随被测介质的液面的变化上下移动,浮子内置永磁磁组与显示器的磁柱之间产生磁性耦合作用,吸引外部显示器磁柱的翻转,从而现场显示器可清晰地指示出液位的高度。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