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的病理改变哪项是正确的()。 A.呈离心性损害 B.全身红髓容量增多 C.组织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再障的病理改变哪项是正确的()。

A.呈离心性损害

B.全身红髓容量增多

C.组织切片可见造血细胞每平方毫米的数目减少

D.全身淋巴组织轻度增生

E.超微结构无明显异常

考点:全科医学住院医师内科主要疾病内科主要疾病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 患者,男,31岁,身体健康,口腔状况良好,右上4因牙隐裂治疗失败拔除,同时行形态大小相同的异体牙移植,供者是14岁的健康青年因正畸拔除的右上4。移植后1年,X线检查示根周壁内向性吸收,牙骨质、牙本质变薄,牙根变细。临床检查:移植牙Ⅱ度松动,牙龈有充血、水肿,有牙周袋形成,似牙周病垂直型吸收的骨袋,但无溢脓。2年后,移植牙松动脱落。

发生免疫排斥反应的可能抗原不包括

A.移植牙牙周膜

B.牙周膜组织的蛋白质

C.移植牙牙本质

D.移植牙牙骨质

E.移植牙牙骨质组织的蛋白质

题型:单项选择题

We should make____a rule for us that the last to leave the classroom shall turn the light off.

A.it

B.that

C.one

D.all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用如图所示装置进行CO和CO2的分离与干燥(其中A为弹簧夹,B为分液漏斗活塞).

已知:浓硫酸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氢氧化钠溶液可以快速吸收二氧化碳,

(1)若将二氧化碳通入足量的氢氧化钠溶液可以生成碳酸钠和水,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广口瓶(甲)中盛有_________ ;广口瓶(乙)中盛有浓硫酸,其作用是_________ ;分液漏斗(丙)中盛有___________

(3)先分离出的气体是_________;丙中液体将后一种气体分离出时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By hiking, people can ______ nature and experience a kind of life.

A.close to

B.close the

C.get close to

D.get close to the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几个生活场景中,通过做功改变物体内能的是(     )

A.冬天晒太阳,身体感到暖和

B.冬天搓手,手感到暖和

C.冬天对着手“哈气”,手感到暖和

D.冬天围着火炉取暖,身体感到暖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