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安塞腰鼓》课堂实录(片段),回答问题。师:说说你们朗读后的感受和理解。生1:首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阅读《安塞腰鼓》课堂实录(片段),回答问题。师:说说你们朗读后的感受和理解。生1:首先我来说说对题目的理解:安塞腰鼓是黄土高原的“绝活儿”,它粗犷、雄浑、动力十足的风格与当地自然环境、地理风貌、民风民情等浑然一体,不可分离。它是人鼓合一的,没有一种乐器能够像它这样要求人和乐器的高度和谐。人的表演和乐器的“表演”完整地糅合在一起,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所以成功的表演是人借鼓势,鼓借人威,酣畅淋漓,精、气、神无阻无碍,一脉贯通。师:这位同学对题目的理解,让我感受到了几个词语:豪迈、雄浑、浑然一体、人鼓合一。好,我们给她加三分。生2:文章和作者是分不开的,下面我来讲讲作者刘成章,刘成章,1937年出生,1961年毕业于陕西师大中文系。他在中学时代就开始了文学创作,高中写诗,而后转写词,最后写了戏剧,然后再写的散文。80年代是他创作的一个高峰。一级作家,他的第一篇散文《转九曲》获得了散文优秀作品一等奖。散文集《羊想云彩》获首届鲁迅文学奖,《安塞腰鼓》获鲁迅文学奖,被选入《中国当代散文精华》。师:这位同学介绍了作者,刘成章是陕西省作家协会的会员,也是一个陕北汉子,他的文章也带有陕北的气息。我们也给她加三分。生3:为什么这篇文章多次提出“好一个安塞腰鼓”?有什么作用?生4:作者有意识地在每个层次之末,单独设计“好一个安塞腰鼓”的咏叹句式,而且在反复咏叹之中常有变化,每段都有新义,层层递进,直把感情步步推向高峰。同时更增强了散文的诗意美。使通篇散文具有形式的回环美和音乐的节奏美。此外,这个句式在结构上起线索作用。师:整篇散文具有形式的回环美和音乐的节奏关。在结构上起线索作用。好,加三分。以下说法不恰当的是()。

A.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训练了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B.在学生提出质疑或者说出自己的理解时,教师能及时地评价并点拨

C.教师没有向学生提出具体的问题,学生的发言和质疑比较混乱

D.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保险实务中,财产保险合同的主体变更主要是指()。

A.保险人和投保人的变更

B.投保人和受益人的变更

C.被保险人和代理人的变更

D.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变更

题型:单项选择题

心室颤动首选的治疗措施是 ()

A.心内注射肾上腺素

B.同步电复律

C.非同步电复律

D.静脉注射苯妥英钠

E.胺碘酮静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30岁,反复心悸3个月,再发1小时急诊,体检心率210次/分,心律齐,无心脏杂音,下列心律失常中应首先考虑()

A.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B.阵发性房扑(不规则下传)

C.阵发性房颤

D.窦性心动过速

E.以上都不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机动车仪表板上(如图所示)一直亮表示什么?()

A.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

B.安全气囊处于故障状态

C.安全气囊处于工作状态

D.安全带没有系好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大包穴位于腋中线上的()

A.第3肋间隙

B.第4肋间隙

C.第5肋间隙

D.第6肋间隙

E.第7肋间隙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