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化石燃料包括______,化石燃料的特点是______(填字母序号). A

题型:填空题

问题:

(1)化石燃料包括______,化石燃料的特点是______(填字母序号).

A.不可再生       B.清洁燃料     C.资源有限      D.新型能源

(2)在下列图标中,汽车加油站不必设置的有______(填字母序号).

车用乙醇汽油可节省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的污染.乙醇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

(3)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如图2)灭火时,手一定要握在钢瓶的木柄上,

以免冻伤.由此可知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_.

(4)某校化学小组在研究燃烧的条件时,采用了控制变量的方法,做了如图2所示实验,其中红磷和白磷均放在薄铜片上,观察到白磷燃烧,红磷不燃烧.由此判断该小组同学控制不变的因素是______(填字母序号).

A.红磷、白磷均为可燃物

B.红磷、白磷都暴露在空气中

C.红磷、白磷具有相同的温度

D.红磷、白磷在铜片上的位置对称

依据燃烧条件,变化的因素是______.

考点:化石燃料化学图标燃烧与燃烧的条件灭火的原理和方法
题型:填空题

原尿回漏的最主要原因是由于()。

A.肾小管阻塞

B.原尿流速缓慢

C.肾小管上皮细胞坏死脱落

D.肾间质水肿

E.囊内压升高

题型:填空题

通过胎盘进行主动转运的营养素是()

A.葡萄糖

B.氨基酸

C.脂肪酸

D.酮体

E.水

题型:填空题

哪些人参加运动员村的升旗仪式?

题型:填空题

甲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开发出一种新型保健技术,为将该技术转化为产品,甲公司与乙企业签订了技术合同。合同约定:资金、设备、材料等物质条件由乙企业提供,研究开发工作全部由甲公司负责。为使开发顺利进行,乙企业决定投资兴建一座新技术试验楼。经过必要的程序,乙企业与丙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约定:工程所需的主要材料由乙企业供应,辅助材料由丙公司提供;前期基础工程先由丙公司垫资施工,基础工程完成后,甲公司按施工进度向丙公司支付工程款。合同未约定垫资利息。为保证施工进度,丙公司与丁公司签订设备租赁合同,租用丁公司的大型吊车1台。合同约定:吊车的日常维修保养由丙公司负责,丁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保证工程主要材料的供应,乙企业与戊公司签订运输合同。合同约定:戊公司应在施工所在地交付所运材料,戊公司应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运输费用每年结算一次,乙企业以所建的新技术试验楼为运输费设立抵押担保,担保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新技术试验楼建设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项:
(1) 甲公司利用乙企业的物质条件对新型保健技术进一步完善,由此产生一项发明,甲公司准备就此项发明申请专利。乙企业得知后,要求与甲公司共享专利权,被甲公司拒绝。
(2) 丙公司在基础工程完成后,向乙企业提出返还垫资,并按银行同期利率支付垫资的利息。乙企业答应返还垫资,但拒绝支付利息。
(3) 丁公司为筹措资金,将租给丙公司的吊车转让给了某工程公司,该工程公司向丙公司提出解除租赁合同,收回该吊车。
(4) 乙企业由于资金短缺,虽经多次催告,无力支付丙公司的到期工程款和戊公司的到期运输费,其中欠丙公司的工程款1200万元;欠戊公司的运输费600万元。丙公司和戊公司都要求以新技术试验楼的变卖所得优先受偿。
[要求] 根据本题所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丙公司和戊公司谁有优先受偿权说明理由。

题型:填空题

一种生物的同一种性状的不同表现类型被称之为相对性状。下列不属于相对性状的是()

A.兔的白毛与黑毛

B.人的体重与身高

C.豌豆的红花与白花

D.水稻的糯性与非糯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