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然气燃烧时产生的热量高且产物都是无毒的,是一种理想的燃料. ①从甲烷(天

题型:填空题

问题:

(1)天然气燃烧时产生的热量高且产物都是无毒的,是一种理想的燃料.

①从甲烷(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的化学式CH4,你知道哪些信息?(写出两点即可):______;______.

②有位同学家中使用的燃料就是天然气,为安全起见,在厨房安装了天然气泄漏报警器.如果报警器显示有天然气泄漏,下列应急措施可行的有(填编号)______.

a、检查并关闭气源阀门,防止气体进一步泄漏;

b、轻轻打开门窗通风

c、立即打开电动机抽风,把泄漏出的天然气尽快排出室外

(2)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容易造成CO中毒伤亡事故.请回答:

①CO使人中毒的原因是:______

②你认为,在烧木炭或使用燃气热水器等时,要注意的是(写一点):

______.

③CO虽然有毒,但有着重要的用途,用化学方程式表示由还原性决定的一例用途:

______.

考点:化石燃料爆炸、自燃化学式的写法和意义一氧化碳的性质和用途一氧化碳的毒性
题型:填空题

公共场所的下列项目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但不包括()

A.空气、微小气候

B.水质、噪音

C.采光、照明

D.建筑的抗震性能

E.顾客用具和卫生设施

题型:填空题

已知合金A由两种常见金属组成。为测定其组成,某同学的实验流程如图所示

请回答:

(1)过程②中分离C和E的化学实验基本操作是_______________。

(2)溶液H中所含的阳离子有___________(用离子符号表示)。

(3)固体D经检验其成分为Fe2O3,它与合金A中的一种金属粉末均匀混合,在高温下反应可生成合金A中的另一种金属,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先天愚型的临床表现应不包括下列哪项()

A.智力低下

B.体格发育正常

C.特殊面容

D.喂养困难

E.抵抗力低下

题型:填空题

以下哪项表现可不见绞痛的症状()

A.心脉痹阻的真心痛

B.结石阻滞胆管的上腹痛

C.结石阻滞于肾的腰痛

D.寒邪犯胃的胃脘痛

E.痰浊阻肺的胸痛

题型:填空题

材料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中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由群众评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活动(简称“新中国‘双百’人物评选活动”) 材料二:今年“十一”长假8天,北京环卫集团在 * * 地区收集各类垃圾220吨,与去年“十一”黄金周 * * 地区垃圾收集量38.75吨相比,增加了4倍多。垃圾的产生与许多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密切相关。

上述材料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有何道德启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