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25分) 材料一 1942年3月,中国和美

题型:综合题

问题: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25分)

材料一   1942年3月,中国和美国合作,开辟了从印度阿萨姆邦汀江至中国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的空中航线——驼峰航线。在长达3年的艰苦飞行中,中国航空公司总共飞行了8万架次,美军先后投入飞机2100架,双方总共参加人数有84000,总共运送了85万吨的战略物资,战斗人员33477人,更加坚定了中国四万万同胞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勇气和决心,为抗战取得最后胜利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材料二   新中国建立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由于意识形态等原因,美国政府采取了敌视中国的政策。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后,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政府采取既接触又遏制的对华政策,从而使中美关系一直处于既相互借重又相互制约的复杂状态。

材料三    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中国。在他之前,已有六位美国总统曾经访问中国。

(1)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归纳驼峰航线的作用,并指出它所反映的中美关系。(8分)

(2)依据材料二和所学知识,概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特征。(6分)

(3)第一位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是谁?(3分)

(4)根据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8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These are _____________ bikes. [ ]

A. Jim's and Sam's

B. Jim's and Sam

C. Jim and Sam's

题型:综合题

商业银行资产的流动性是指( )。

A.商业银行持有的资产可以随时得到偿付或者在不贬值的情况下出售

B.商业银行能够以较低成本随时获得所需要的资金

C.商业银行流动资产数量的多少

D.商业银行流动资产减去流动负债的值的大小

题型:综合题

患者男,32岁。慢性腹泻3年,近来出现排便频繁,呈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排便后腹痛有所缓解。查体:左下腹压痛。行结肠镜检查示:乙状结肠、直肠黏膜充血,散在浅溃疡。考虑可能的诊断是()

A.胃肠炎

B.溃疡性结肠炎

C.炎性肠病

D.阿米巴痢疾

E.肠易激惹综合征

题型:综合题

美国当代生物社会学者威尔逊把“______”看做是决定人的一切行为的本质力量。

题型:综合题

奥林匹克运动兴起的驱动因素是()。

A.古代奥运会

B.时代的发展

C.工业兴起

D.农业发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