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不同元素的根本区别在于其相对原子质量的不同 B.燃烧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不同元素的根本区别在于其相对原子质量的不同

B.燃烧一般都伴随发光、放热现象,所以有发光、放热的现象就是燃烧

C.一种元素只能组成一种单质

D.氧化物只含有两种元素,所以氧化物中一定有一种元素不是氧元素

考点:爆炸、自燃氧化物元素的定义同素异形体
题型:选择题

影响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气候条件包括()

A.地震

B.太阳辐射

C.气温

D.风象

E.降水与温度

题型:选择题

下列属于氯化副产物的是( )

A.二氯化氢、溴仿
B.酸性氯化呋喃酮、环己烷
C.卤化氢、氯化氢
D.氯仿,酸性氯化呋喃酮
E.卤化氢、氯化钾

题型:选择题

某城市将建印染厂、水厂、污水处理厂、科技园区和生态公园。下图中的A、B、C、D、E五处可供选址,该地盛行东风。据此并读图,回答问题。

在A、B、C、D、E五处中:

(1)印染厂宜选址于________,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水厂宜选址于________,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污水处理厂宜选址于________,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科技园区宜选址于________,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生态公园宜选址于________,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A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般工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假定对于会计差错,税法允许调整应交所得税。A公司2008年度的汇算清缴在2009年3月20日完成。在2009年度发生或发现如下事项:
(1) A公司于2006年1月1日起计提折旧的管理用机器设备一台,原价为20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不考虑净残值因素),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由于技术进步的原因,从2009年1月1日起,决定对原估计的使用年限改为8年,同时改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2) A公司有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办公楼),此前采用成本模式进行计量,至2009年1月1日,该办公楼的原价为4000万元,已提折旧24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100万元。2009年1月1日,A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对出租的办公楼进行后续计量。该办公楼20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3800万元。假定2008年12月31日前无法取得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假定该事项不考虑所得税的调整。
(3) A公司2009年1月1日发现其自行建造的办公楼尚未办理结转固定资产手续。该办公楼已于2008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A公司未按规定在6月 30日办理竣工结算及结转固定资产的手续,2008年6月30日该“在建工程”科目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2008年12月31日该“在建工程”科目账面余额为1095万元,其中包括建造该办公楼相关专门借款在2008年7~12月间发生利息25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支出70万元。
该办公楼竣工结算的建造成本为1000万元,A公司预计该办公楼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4) A公司于2009年5月25日发现,2008年取得一项股权投资,取得成本为300万元,A公司将其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该项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400万元,A公司将该公允价值变动计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企业在计税时没有将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要求:
(1) 判断上述事项各属于何种会计变更或差错;
(2) 写出A公司2009年度的有关会计处理,如果属于会计估计变更,要求计算对本年度的影响数。(计算结果不是整数的,可保留两位小数,单位以元列示)

题型:选择题

什么是脊髓横贯性损害综合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