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患者,农民,夏季因在田间喷洒农药,突然晕倒在地,急诊入院。体检瞳孔缩小,对光反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性患者,农民,夏季因在田间喷洒农药,突然晕倒在地,急诊入院。体检瞳孔缩小,对光反应消失,多汗,流涎,全身抽搐,语言不清,血压18/12.5kYa(135/94mHg)。排除由于误食药物或有毒物应做如下检查()

A.化验病人的胃内容物及排泄物(含有机磷)

B.详细询问有机磷农药接触史(接触过)

C.溶血试验(+)

D.复能剂,诊断性治疗(有效)

E.以上都应进行

考点:北京住院医师公共卫生学Ⅰ阶段北京住院医师公共卫生学(综合练习)北京住院医师公共卫生学(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12分)如图所示,半径R=1.0m的光滑圆弧轨道固定在竖直平面内,轨道的一个端点B和圆心O的连线与水平方向间的夹角θ=37°,另一端点C为轨道的最低点。C点右侧的水平路面上紧挨C点放置一木板,木板质量M=2kg,上表面与C点等高。质量m=1kg的物块(可视为质点)从空中A点以v0=1.2m/s的速度水平抛出,恰好从轨道的B端沿切线方向进入轨道。已知物块与木板间的动摩擦因数μ1=0.2,木板与路面间的动摩擦因数μ2=0.08,取g=10 m/s2。试求:

(1)物块经过轨道上的C点时对轨道的压力大小;

(2)若物块刚好滑到木板的中点停止,求木板的长度。

题型:单项选择题

心肌梗死后综合征表现不包括()

A.胸膜炎

B.肺炎

C.发热、胸痛

D.心包炎

E.阑尾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建筑防雷装置的引下线,当采用明敷设计,弯曲处不应小于( ),且不得弯成死角。

A.30°
B.45°
C.60°
D.90°

题型:单项选择题

纯铝的国标代号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敏锐的()透视能力也是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A.眼里

B.思想

C.心理

D.身体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