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能源起着重要的作用. ①______、石油、______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能源起着重要的作用.

①______、石油、______均属于化石能源,乙醇为______(可再生能源,不可再生能源)

②为了满足现代社会对能源的要求,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人们利用和开发了太阳能、______、______(任填二种)等新能源.

考点:化石燃料环境和能源燃料的利用和新能源的开发
题型:填空题

小明想用电流表、电压表测量电阻丝R的电阻值,实验电路如图甲所示.

(1)当电压表示数为2.4V时,电流表的示数如图乙所示,这时电路中的电流是______A,电阻丝的电阻值值为______Ω.

(2)不改变上面连好的电路,用它还可以完成的实验是______.

题型:填空题

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副漫画。符合其主题的是

①日本企图从海上封锁中国

②抗日战争开始进入相持阶段

③中国抗战牵制了日军主要兵力

④侵略扩张使日本陷入战争泥潭

A.①②B.③④

C.②③D.①④

题型:填空题

如图是鸟卵的结构图,回答问题:将来能发育成小鸟的是图中的[______]______.在胚胎发育成小鸟的过程中,主要由______提供营养物质.

题型:填空题

近代中国屡遭外国侵略,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从《南京条约》的签订到《辛丑条约》的签订,都没有引起大规模的国内反抗斗争。巴黎和会中国外交的失败,却引发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这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吗?为什么?请说明你的理由。

                                                                                             

题型:填空题

变压器绝对不可过负荷运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