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ohn病的病变错误的是() A.病变主要累及结肠 B.病变呈节段性分布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关于Crohn病的病变错误的是()

A.病变主要累及结肠

B.病变呈节段性分布

C.病变肠壁可发生粘连

D.肠系膜淋巴结肿大

E.病变肠黏膜高度水肿如鹅卵石

考点:安徽住院医师临床病理科消化系统消化系统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乙都想转让其股份,甲直接将股份转让给了同为该有限责任公司的丙,乙欲将股份转让给该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外的丁,但有限责任公司的另一股东戊得知后也想以同样的价格购买乙的股份,但乙以其已与丁达成协议拒绝了戊的要求。2002年9月10日,该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不能清偿债务,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法院受理后于9月13日在本地报刊上刊登公告,要求该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人申请债权,并于12月10日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人民法院于12月10日裁定该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并于2003年1月1日成立了破产清算组。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

乙将股份转让给丁______。

A.须经股东会全体股东的一致同意

B.须经全体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C.须经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D.只需通知其他股东

题型:单项选择题

(1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中国古代的“选举”与源自西方的、现在流行的“选举”虽然中文字面相同,在实质内容方面无疑是有着根本性的差别的。

——摘自[英]戴维·米勒等《布来克维尔政治学百科全书》

材料二 中国进入近代以前,人们心目中所指的“选举”又与现在人们心目中所指的“选举”不同,它不是指人们投票选举代表、议员或者自基层到最高层的各级领袖,而完全是指另外的、今人已经相当陌生却正是我们现在要叙述的东西。而由此一个古代概念的完全更新,也正好可以从一个侧面见出天翻地覆的百年巨变。

——摘自何怀宏《选举社会及其终结—秦汉至晚清历史的一种社会阐释》

材料三 美国建立宪政民主制度,经历了……共180多年,才真正实现公民普选权不受种族、性别、财产、年龄限制。英国经历的时间更长一些,从建立君主立宪政体到取消选举权的男女不平等经历了240年。……中国从第一部宪法颁布就规定,除依照法律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之外,我国“年满18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摘自陈红太《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基本共识和民主现代化的实现》

请回答:

(1)“源自西方”的“选举”制度主要是指什么?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中国古代的“选举”与源自西方的、现在流行的“选举”之间的根本性的差别。(3分)

(2)根据材料二,指出“现在人们心目中所指的‘选举’”是指什么制度?西方这一制度与起源阶段的西方“选举”有什么不同?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中国近代百年历史中在“选举”制度上是怎样“完全更新”的?(7分)

(3)根据材料三,比较美国、英国的宪政民主制度中的选举制度与中国1954年《宪法》中的选举制度的主要异同。(3分)

(4)根据所学知识,概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民主政治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就(3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年指南在心脏停搏时推荐的每次吹气时间为()?

A.超过1秒

B.小于1秒

C.与呼气时间等同

D.快速用力吹气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口吃是生理上的缺陷和发育器官的疾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微薄木的厚度一般大于0.7mm,多为0.5~0.7mm.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