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某教师有关《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教学叙事,完成问题。我所使用的教科书在“研讨与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阅读某教师有关《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教学叙事,完成问题。我所使用的教科书在“研讨与练习”中说:“细读课文,边读边把前后两部分联系起来思考,讨论:这篇文章表现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本题要求学生感受文中作者的情感。对本文结构的理解不同,对文章主题思想的理解就会有所不同,所以对文章的主题思想,可以允许有不同理解,只要言之成理就行。但七年级学生在把握情感,准确说出理由上归纳推理能力较差,为了让学生把握本文章的情感,以及了解该情感形成的缘由,我把这个大题分解为七个小题:(1)作者写了百草园有哪些好玩的东西?(2)如果是你,你对这些事物是一种什么情感?(3)作者描写的三味书屋的学习生活是怎样的?(4)你对三味书屋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印象?(5)你觉得作者笔下的这位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6)你觉得本文写“百草园”和“三味书屋”的两部分之间是什么关系?(7)根据两者关系的不同,分析文章表达的情感是什么。

请评析该教师设计的练习题与原题相比有哪些优点。(说出两点即可)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教学评价综合练习教学评价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该图为世界地图上的一段纬线。P点以西为海洋,Q点以东为海洋,PQ为陆地。读该图,判断1~2题:

小题1:PQ线位于:

A.北半球、东半球

B.南半球、西半球

C.北半球、西半球

D.南半球、东半球小题2:下列四项,属于X地所在国的是:

A.大堡礁

B.泰姬陵

C.好望角

D.格林尼治天文台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移动台主要受哪些干扰影响?哪些干扰是蜂窝系统所特有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员工绩效评价表(一)中评价期间工作成绩的评价要点是()

A、勤奋态度

B、业务工作

C、管理监督

D、指导协调

E、工作效果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根尖区急性炎症应急处理有()。

A.开髓引流

B.切开排脓

C.急性期拔牙

D.调

E.以上都对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选题的基本原则有:需要性原则、科学性原则、()性和可能性原则。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