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某教材第三单元第一课课文后写道:"研讨与练习一、这篇小说写故乡,主要是写故乡人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初中某教材第三单元第一课课文后写道:"研讨与练习一、这篇小说写故乡,主要是写故乡人的变化。作者主要写了哪些人的变化?他们有怎样的变化?作者从中表达的是一种怎样的情感态度?"这段文字属于语文教科书的哪一个系统?()

A.选文系统

B.知识系统

C.练习系统

D.助读系统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李世民为秦王时,就开文学馆广揽学士,为房玄龄等“()”画像题赞,后来又在弘文殿侧立弘文馆,推动了诗歌创作乃至整个文化的繁荣。

题型:单项选择题

臀大肌注射定位,连线法为从髂前上棘与尾骨联线的___________处为注射区。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凡是放热反应都是自发的,吸热反应都是非自发的

B.在反应A(g)+3B(g)=2C(g)+2D(g) 的速率测定实验中,分别测得反应速率如下:v(A)=0.15mol•L-1•s-1,v(C)=0.3 mol•L-1•s-1,则用C来表示反应进行的速率更快

C.反应HCl ( aq )+NaOH ( aq )=NaCl ( aq )+H2O ( l )△H<0,在理论上能用于设计原电池

D.

如图所示,在一U型管中装入含有紫色石蕊试液的Na2SO4溶液,通直流电,一段时间后U型管内会形成一个倒立的三色“彩虹”,从左到右颜色的次序是.红、紫、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什么是宏?常见的宏有哪些类型?

题型:单项选择题

离心泵在启动前泵体内必须充满()后才能启动。

A、气体

B、液体

C、固体

D、油气混合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