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1)人类生活离不开空气。北京市政府为防止空气污染采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化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1)人类生活离不开空气。北京市政府为防止空气污染采取措施,要求各单位用煤必须使用低硫优质煤,这种做法能有效减少排放的气体是_______;燃煤过程中,生成该气体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

(2)在生活中,缓慢氧化的例子很多,以下属于缓慢氧化的有(填序号)_______。

①蜡烛燃烧,②动植物的呼吸,③食物的腐烂,④酒和醋的酿造,⑤火药爆炸,⑥钢铁生锈,⑦农家肥料的腐熟。

(3)硅是信息技术的关键材料,高温下氢气与四氯化硅(SiCl4)反应可制得高纯度的硅,同时生成氯化氢。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

(4)录像用的高性能磁粉,主要材料之一是由三种元素组成的化学式为CoxFe(3-x)O(3-x)的化合物,已知氧为-2价,钴(Co)和铁可能呈现+2价或+3价,且上述化合物中,每种元素只有一种化合价。则x值为_______,铁的化合价为_______。

(5)肾病患者需要食用低钠盐的食品。目前,市场供应的低钠盐多为苹果酸钠盐(C4H5O5Na)。每日食用5g苹果酸钠盐,人体摄入的钠元素质量仅为等质量食盐中钠元素质量的_______。

A. 18.7%B. 26.7%C. 37.5%D. 43.1%

考点:化石燃料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缓慢氧化物质组成元素的质量分数化合价的求法
题型:填空题

下列划线的成语使用有错误的一项是(2分)

A.一场车祸突如其来,张丽莉奋不顾身,勇救学生,赢得了“最美女教师”称号。

B.不一会儿,妈妈就把脏乱不堪的房间收拾得干净整齐,简直是妙手回春

C.如何处理这些垃圾呢?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着,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D.酒后驾驶导致骇人听闻的交通事故不断发生,所以新《刑法》把“醉驾”定为犯罪。

题型:填空题

以宝钢为代表的我国钢铁行业近10年来,通过引进技术和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钢铁行业劳动生产率提高会导致    [ ]

A.该行业工人在一定时间内创造的价值总量减小  

B.该行业工人在一定时间内创造的价值总量不变  

C.该行业工人在一定时间内创造的价值总量增多  

D.单位钢的价值量减小,但该行业工人一定时间内创造的价值总量不确定

题型:填空题

乙脑多见于()

A.12~1月份

B.2~4月份

C.5~6月份

D.7~9月份

E.10~12月份

题型:填空题

若要显示或打印汉字,将用到汉字编码中的( )。

A.字形码

B.输入码

C.机内码

D.交换码

题型:填空题

肉的质量最好的是牦牛其次是黄牛,最差的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