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寐多梦,梦则遗精。阳事易举,心中烦热,头晕目眩,口苦胁痛,小便短赤,舌质红。苔薄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少寐多梦,梦则遗精。阳事易举,心中烦热,头晕目眩,口苦胁痛,小便短赤,舌质红。苔薄黄,脉弦数。可辨证为()

A.湿热下注

B.劳伤心脾证

C.肾气不固证

D.气血两虚

E.君相火旺证

考点:江苏住院医师中医内科Ⅱ阶段心脑病证心脑病证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10年2月28日,国务院发布《纲要》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这里的《纲要》是指()

A.《中小学德育纲要》

B.《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C.《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实行)》

D.《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近年,经常会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图私利,做出一些危害人身健康的事情,如用着色剂将过期馒头加工成“染色馒头、在生猪饲料中添加瘦肉精等.你还知道哪些一经发现就应立即制止的事情?(至少答两点)并对此些事件谈谈你的看法?(从健康、情感态度等角度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旅店为长住顾客更换床上卧具的时间至少

A.3天一换

B.每周一换

C.每天一换

D.5天一换

E.以上都不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26岁初产妇,妊娠40周,规律宫缩8小时入院。查:髂棘间径25cm,骶耻外径20cm,坐骨结节间径7.5cm。枕右前位,胎心率134次/分,肛查:宫口开大4cm,胎头为"O",3小时后产妇呼叫腹痛难忍,检查宫缩1~2分钟1次,持续45秒,胎心率102次/分,子宫下段压痛明显,肛查宫口开大5cm

应立即()

A.即刻做宫缩应激试验,若异常行剖宫产术

B.停止静滴缩宫素,继续观察产程

C.立即肌注哌替啶或地西泮

D.立即行剖宫产术

E.等待宫口开全行产钳术

题型:单项选择题

矿井气候条件的三要素是什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