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下面是为提交中共八大开会讨论中央有关部门先后提出的三份“

题型:综合题

问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下面是为提交中共八大开会讨论中央有关部门先后提出的三份“二五”计划中,粮、棉、钢产量在1962年应达到的指标:

材料二:1956 年12 月,周恩来在国务院会议上讲话:“现在有点急躁的苗头,这需要注意,社会主义积极性不可损害,但超过实际可能和没有根据的事,不要乱提,不要乱加快,否则就很危险……绝不要提出提早完成工业化的口号。冷静地算一算,确实不能提。”

材料三:1956 年7 月17 日,周恩来在国务院会议指出:“计划必须建立在平稳和可靠的基础上,计算生产能力,除人力条件外,还必须考虑到物资与其他条件。”

材料四:1957 年4 月30日,毛 * * 与民主党派负责人谈话时说:“我的脑子开始也有点好大喜功,去年三四月间才开始变化,找了三十几个部的同志谈话。以后在最高国务会议上讲了十大关系。”

———《中 * * 党的七十年》

请回答:

(1)据材料一,概括说明粮、棉、钢产量指标变化情况。

(2)结合上述材料,分析“二五”计划酝酿过程中的指标起落变化的原因。

(3)从“二五”计划酝酿到“十大关系”,中共八大经济建设方针的提出,可以得到什么启示?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下列句中不含有异体字的是()

A.见彼苦恼,若已有之,深心悽怆

B.夫为医之法,不得多语调笑,谈谑諠譁

C.街耀声名,訾毁诸医

D.寻此贰途,阴阳报施,岂诬也哉

E.学者不可恥言之鄙俚也

题型:综合题

公元2世纪,疆域达到对答规模,地跨欧亚非三洲,地中海成为其内湖的帝国是[ ]

A、罗马帝国

B、波斯帝国

C、亚历山大帝国

D、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题型:综合题

疯牛病的病原体是()

A.埃博拉病毒

B.朊病毒

C.尼巴病毒

D.汉坦病毒

E.柯萨其病毒

题型:综合题

按照规范内容的确定性程度不同,法律规范的分类不包括( )。

A.委任性规范
B.授权性规范
C.确定性规范
D.准用性规范

题型:综合题

在三重酸碱失衡中,判断为酸中毒的AG应超过()。

A.40mmol/L

B.35mmol/L

C.30mmol/L

D.8mmol/L

E.16mmol/L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