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用一根长为L质量不计的细杆与一个上弧长为l0、下弧长为d0的金属线框的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用一根长为L质量不计的细杆与一个上弧长为l0、下弧长为d0的金属线框的中点连接并悬挂于O点,悬点正下方存在一个上弧长为2l0、下弧长为2d0的方向垂直纸面向里的匀强磁场,且d0《L.先将线框拉开到如图所示位置,松手后让线框进入磁场,忽略空气阻力和摩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金属线框进入磁场时感应电流的方向为a→b→c→d→a

B.金属线框离开磁场时感应电流的方向为a→d→c→b→a

C.金属线框dc边进入磁场与ab边离开磁场的速度大小总是相等

D.金属线框最终将在磁场内做简谐运动

考点:功能关系简谐运动的概念楞次定律右手定则
题型:选择题

合理营养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摄取食物应保持各种营养素的平衡

B.食物对人体无害

C.合理烹调加工,提高消化率,减少营养的损失

D.食品多样化,感观性状良好,促进食欲,增加饱腹感

E.多食用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题型:选择题

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的发展,必然引起自然生态环境的重大改变:一种是“顺向改变”,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保护生态平衡;另一种是“逆向改变”,造成自然生态系统的恶性循环,破坏生态平衡。精神生产,特别是科学技术知识的发展和应用,则会扩大和加深上述两种改变。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 )。

A.科学技术的发展总是维护生态平衡的,应该说是“顺向改变”

B.精神生产有比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更为积极的作用

C.精神生产也存在着“顺向改变”和“逆向改变”两种可能性

D.人口生产总是破坏生态平衡的,因而一般属于“逆向改变”

题型:选择题

下列有关氢氧化钠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氢氧化钠易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可作某些气体的干燥剂

B.常温下氢氧化钠溶液能和稀硫酸、生锈的铁钉、二氧化碳等物质反应

C.氢氧化钠暴露在空气中质量增大且变质

D.氢氧化钠可用于造纸、纺织、制肥皂等工业中

题型:选择题

【背景资料】某建筑工程,建筑面积24642㎡,地上10层,地下2层(地下水位-2.0m)。主体结构为非预应力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柱网为9m×9m,局部柱距为6m),抗震设防烈度7度。梁、柱受力钢筋为HRB335。结构主体地下室外墙采用P8防水混凝土浇筑,墙厚250mm,钢筋净距60mm,混凝土为商品混凝土。一、二层柱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40,以上各层柱为C30。 

情形1: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进场的一批水泥经检验其初凝时间不符合要求,另外由于工期要求很紧,地下室外墙施工不得不在气温只有-3℃时进行。 

情形2:钢筋工程施工时,发现梁、柱钢筋的接头采用挤压连接,有位于梁、柱端箍筋加密区的情况。在现场留取接头试件样本时,是以同一层每600个为一验收批,并按规定抽取试件样本进行合格性检验。 

情形3:结构主体地下室外墙防水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现场对粗骨料的最大粒径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40mm。 

请根据背景资料完成相应小题选项,其中判断题二选一(A、B选项),单选题四选一(A、B、C、D选项),多选题四选二或三(A、B、C、D选项)。不选、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地下室外墙混凝土施工不宜使用的外加剂是()。

A、引气剂 

B、缓凝剂 

C、早强剂 

D、减水剂 

题型:选择题

授精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