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次“阅读教学”的主体研讨活动中,教师们特别讨论了“阅读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下列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在某次“阅读教学”的主体研讨活动中,教师们特别讨论了“阅读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下列说法不恰当的是()。

A.教师不应以模式化的解读来代替学生的体验和思考

B.阅读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感受、理解、欣赏和评价的能力

C.阅读教学应强调合作精神,注意培养学生策划、组织、协调和实施的能力

D.要重视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高阅读品位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著名学者钱理群认为其母校是“思想的实验场,社会变革的催化剂,新知识的探索者”,能够为这一观点提供依据的史实包括

①洋务运动②新文化运动

③五四运动④一二九运动[ ]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①我寄愁心与明月,__________________。(《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②_________________,水村山郭酒旗风。(《江南春》)

③______________,若出其中;_______________,若出其里。(《观沧海》)

④《望岳》中最能体现诗人不怕困难,敢于攀登绝顶,俯视一切的雄心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⑤如果要表达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的道理,可引用《登飞来峰》中的名句:“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抵押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抵押权人必须是债权人,而抵押人未必是债务人
B.在建工程抵押时,登记机关不得核发《房屋他项权证》
C.因室内电线老化引发火灾致使部分抵押房屋焚毁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重新提供担保或者增加担保以弥补不足
D.抵押人一旦死亡,抵押权随之终止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图所示的历史事件其理论来源于()。

A.霍布斯的思想

B.卢梭的思想

C.伏尔泰的思想

D.孟德斯鸠的思想

题型:单项选择题

普通型流脑病人用磺胺嘧啶治疗2天,仍发热,头痛剧烈,血压升高,正确的处理是()

A.立即腰椎穿刺复查脑脊液

B.用甘露醇快速静脉注射

C.使用降压药

D.改用青霉素或氯霉素治疗

E.物理降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