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这启示我们,面对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这启示我们,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必须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就必须[ ]

①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③维护民族团结和加强国防建设

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考点:世界多极化与国际竞争
题型:选择题

()指消费者在某特定时期内和一定市场上,按某一价格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某种商品或劳务的数量。

A.产量

B.供给

C.需求

D.以上均不是

题型:选择题

下图是我国某城市人口数和人口自然增长率变化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从1998年开始,该市人口增长最快的年龄段是

A.0 ~14岁

B.15~60岁

C.60岁以上

D.0 ~60岁小题2:该市近期可能出现的主要问题是

A.城市经济缺乏活力

B.社会劳动力不足

C.家庭住房困难

D.环境质量陡然下降

题型:选择题

某年某月某日,A县矿山煤炭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该县西南方的D煤矿没有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就从事煤炭开采,A县矿山煤炭管理局以安监人员少、D煤矿离县城较远为由,没有进行查处,至2008年11月,D煤矿取得由B市国土资源局批准的采矿许可证,后经检查,D煤矿不具备采矿条件,但B市国土资源局并没有撤销其采矿许可证。2010年3月,B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让D煤矿购买该局下属单位的瓦斯监控设备,并多次在煤矿检查验收过程中收取费用。
2010年7月19日,D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死亡19人,2人下落不明,矿难发生后,该矿矿主隐瞒真相,没有向安全检查监督部门报告,而A县矿山煤炭管理局在得到群众举报后,害怕承担责任,也没有向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造成该透水事故发生后7天才成立事故抢险小组,延误了抢险时间。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试指出煤矿井下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有哪些

题型:选择题

2008-2011年,以下四国中,出国留学人数平均增长速度最快的是()

A.韩国

B.巴西

C.俄罗斯

D.澳大利亚

题型:选择题

医师处方写川军时,应付()

A.生大黄片

B.酒炒大黄片

C.熟大黄片

D.清宁片

E.大黄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