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知识在生产、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 (1)时下兴起的环保炭雕工艺品,是以活性炭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化学知识在生产、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

(1)时下兴起的环保炭雕工艺品,是以活性炭为原料采用传统手工雕刻而成。炭雕工艺品既能装饰居室,又对甲醛等有害气体具有很强的________作用,能有效持续地净化室内空气。

(2)某个周末恰逢小强生日,他来到了外婆家。外婆在给小强煮荷包蛋时发现放在橱柜中的鸡蛋有部分变臭了,于是小强建议外婆:“可将鸡蛋浸于石灰水后捞出晾干保存”,这样就不易变坏。此建议的依据用化学方程式表示为:_________________。

(3)中午炒菜时,油锅突然着火,小强立即盖上锅盖,很快就将火熄灭。他采取这一措施的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4)现在市场上食品保鲜的方式多种多样,对新鲜蔬菜及水果保鲜广泛使用的方法是:用PE塑料保鲜膜包裹。保鲜膜具有调节内外O2、CO2平衡和保留内部果蔬水分的作用,这一现象说明的微观事实是:在相同条件下________的分子运动的比_______的分子快。(填“气态物质”或“液态物质”)

考点:灭火的原理和方法空气的污染和防治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分子的特点
题型:填空题

请看下边的漫画,漫画中这位女孩的行为告诉我们 [ ]

A.遭遇不法分子的侵害,要及时设法报警

B.遭遇不法侵害,唯一的办法就是拨打“110”电话报警

C.即使是有能力制服不法侵害,也要设法拨打“110”电话报警

D.只有在遭遇抢劫时,才必须设法拨打“110”电话报警

题型:填空题

下列哪部著作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舌诊专著()。

A.《伤寒金镜录》

B.《伤寒舌鉴》

C.《舌鉴辨证》

D.《辨舌指南》

E.《诊家正眼》

题型:填空题

R2000AP-II设备能支持下列哪种管理方式()。

A.SNMP

B.SSH

C.WEB

D.TELNET

题型:填空题

小儿头皮发生一约胡桃大小的隆起性肿块,边界清楚、质软、表面有多数蜂窝状排脓小孔,发根松,易拔除。自觉症状不明显。应考虑()。

A.黄癣

B.黑点癣

C.股癣

D.脓癣

E.花斑癣

题型:填空题

根据Si在高炉的还原行为,选用有利于高温区下移的技术措施和操作制度,使炉缸有稳定的充足热量,使铁水的物理热维持在较高水平。是冶炼低硅的必备条件之一。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