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许多现象或做法,都蕴含着化学原理,请解释生活中的下列现象: (1)输送煤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生活中的许多现象或做法,都蕴含着化学原理,请解释生活中的下列现象:

(1)输送煤气的管道在第一次使用前充满氮气:______.

(2)迸入久未开启的地窖时做灯火实验:______.

(3)干冰用于人工降雨:______.

考点:爆炸、自燃二氧化碳的性质二氧化碳的用途
题型:填空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

A.词,是一种可以合乐歌唱的诗体,又叫“曲词”或“曲子词”。由于大多数词的句子长短不一,所以又叫“长短句”。词有许多调子,每调有一个名称,即词牌。根据字数的多少,词可以分为小令、中调和长调。

B.《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旧时相传是春秋末年左丘明为解释孔子的《春秋》而作。它与《春秋公羊传》、《春秋谷梁传》合称“春秋三传”。《曹刿论战》《荆轲刺秦王》都选自《左传》。

C.《战国策》是我国古代的一部历史学名著。它是一部国别体史书,又称《国策》。相传是西汉的刘向编著的。这部书记事写人生动形象,有很高的史学和文学价值。

D.《鸿门宴》节选自《史记·项羽本纪》。《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这部历史著作以刻画人物为中心,开创了我国古代历史纪传体的先河,塑造了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群像。鲁迅高度评价了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

题型:填空题

计算机通过电话网拨号方式上网时,异步传输的字符同步,下列选项 (18) 的说法是正确的;采用数据位为8位的异步起止方式传输数据时,其效率最高为 (19) ,高级数据链路控制规程(HDLC)是 (20) 提出的标准;HDLC帧同步标志是 (21) ;HDLC协议为保证帧同步标志在线路上传输时的惟一性,对数据进行的处理是 (22) 字节。

A.异步传输起始位一般有2位,而停止位有1位或2位

B.异步传输都采用单一单位编码,且起始位、停止位常为1位

C.异步传输常采用单一单位编码,但可用5、7、8位制中的任一种

D.异步传输起始位一般有1位、2位,而停止位只有1位

题型:填空题

唇部肿胀,有颗粒状结节的疾病是()

A.多形渗出性红斑

B.浆细胞性唇炎

C.盘状红斑狼疮

D.扁平苔藓

E.肉芽肿性唇炎

题型:填空题

下面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 * * 的说法不符合宪法规定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 * * 不是握有一定国家权力的个人,而是一个国家机关。

B.国家 * * 、副 * * 的任职基本条件有必须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年满40周岁。

C.国家 * * 、副 * * 由全国人大选举产生,也可以由全国人大罢免。

D.全国人大或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国务院 * * 、副 * * 、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正式入选后,由国家 * * 宣布其任职;在相反的情况下,宣布其免职。

题型:填空题

霍夫兰等人提出了()

A.可信性效果的概念

B.结晶效果的概念

C.意见领袖的概念

D.两级传播的概念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