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校初三化学兴趣小组对湖光岩水质的状况进行了相关的研究调查。 (1)取回水样,静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某校初三化学兴趣小组对湖光岩水质的状况进行了相关的研究调查。

(1)取回水样,静置后过滤。在实验室里,过滤需要用到的玻璃仪器有_______、漏斗和玻璃棒。

(2)若要测定湖光岩的水的酸碱度,最适宜的是(填字母)________。

A.紫色石蕊试液 B. pH试纸 C.无色酚酞试液

(3)在活动中,某同学不小心被蚂蚁咬了(蚂蚁毒液呈酸性),很痒,用下列物质涂抹可以减轻痛苦的是(填字母)__________。

A.食醋 B.肥皂液 C.汽水

(4)我们通常把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叫____________。

(5)当森林或草场发生火灾时,救火的措施之一是铲除火场周围一定宽度的树木和杂草,形成一道“防火墙”,其原理是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灭火的原理和方法过滤硬水和软水酸的性质溶液的酸碱性与pH值
题型:填空题
已知U=R,A={x|y=
log2(x-1)
},B={y|y=(
1
2
)x+1 , -2≤x≤-1},C={x|x<a-1}

(1)求A∩B;
(2)若C⊊CUA,求a的取值范围.
题型:填空题

水生生态环境调查中,不属于初级生产量测定方法的是( )。

A.二氧化碳的测定法

B.氧气测定法

C.叶绿素测定法

D.有机物测定法

题型:填空题

(2013·江苏高考)I am always delighted when I receive an email from you.________ the party on July 1st I shall be pleased to attend.

A.On account of

B.In response to

C.In view of

D.With regard to

题型:填空题

脱乙烷塔塔顶压力控制阀损坏也可能引起脱乙烷塔压力波动。

题型:填空题

二次冷却的主要目的是尽快地使铸坯凝固,因此冷却强度越大越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