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存万有引力场中具有的势能叫做引力势能。取两物体相距无穷远时的引力势能为零,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物体存万有引力场中具有的势能叫做引力势能。取两物体相距无穷远时的引力势能为零,一个质量为的质点距离质量为M0­的引力源中心为时。其引力势能(式中G为引力常数),一颗质地为的人造地球卫星以圆形轨道环绕地球飞行,已知地球的质量为M,由于受高空稀薄空气的阻力作用。卫星的圆轨道半径从逐渐减小到。若在这个过程中空气阻力做功为,则在下面约会出的的四个表达式中正确的是               (   )

A.

B.

C.

D.

考点:功能关系
题型:选择题

简述教育的基本要素。

题型:选择题

神学预定论

题型:选择题

在科索沃战争中,性能先进的F-117隐形战斗轰炸机是被()击落的。

A、高射炮

B、地空导弹

C、空空导弹

题型:选择题

据统计,2000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6622亿元,利税总额达1430.3亿元,出口创汇 130.7亿美元。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目标是:食品工业总产值在2005年达到13800亿元,到2010年达到22225亿元;利税总额2005年达到2100亿元,到2010年达到3080亿元;2005年的出口创汇达到170~200亿美元,2010年达到270亿美元。

从上述提供的资料可以看出,引起上题变化趋势的最主要原因是( )。

A.2000~2010年,我国确定扩大内需发展战略

B.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我国出口业将增长缓慢

C.我国食品工业的技术革新有待提高

D.无法确定

题型:选择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加西亚.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最杰出的代表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百年孤独》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中国古代戏曲主要指元杂剧和明清传奇。关汉卿的《窦娥冤》和王实甫的《西厢记》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传奇的代表作
C.“家国之思”是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中常见主题之一,唐代杜甫的《春望》和南唐后主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都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诗人经营意象往往匠心独运,徐志摩用“凉风”下的“水莲花”比喻姑娘的娇羞,而舒婷则用“木棉”“红硕的花朵”象征现代女性的独立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