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教师在讲授《出师表》时,针对文言文难度比较大、篇幅比较长的特点,将课堂导入设计为讲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某教师在讲授《出师表》时,针对文言文难度比较大、篇幅比较长的特点,将课堂导入设计为讲述历史故事“白帝城托孤”,然后引出对课文的讲解。对这一导入环节的设置,评价恰当的是()。

A.导入内容偏离了课文主题.不能达到教学目的

B.运用相关历史故事导入,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所学知识上

C.导入形式单一且没有互动.没有让全体学生都参与到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中

D.导入环节没有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不能引起学生的关注和思考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比例中,两个内项的和有可能与两个外项的和相等。[ ]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60岁,饮少量酒后出现上腹部剧痛2h入院,既往高血压,胆结石病史,曾行胆囊切除。查体:Bp90/60mmHg,心率102次/min,律齐,双肺呼吸音清,腹略膨隆,软,中上腹压痛(+),无反跳痛及肌紧张,移动性浊音可疑阳性,肠鸣音减弱。

患者就诊后急诊应给予的治疗措施包括()

A.禁食

B.吸氧

C.开放静脉

D.预防性抗感染

E.肌内注射度冷丁或吗啡缓解疼痛

F.胃肠减压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施工单位向乙银行申请贷款200万元。甲提交了丙汽车制造厂和丁市公安局各自为其出具的还款付息保证书。甲因经营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不能按期还本付息。甲与乙经过协商,达成延期两年还款协议,并通知了保证人。

甲与乙签订的有效合同属于( )。

A.单务合同

B.实践合同

C.双务有偿合同

D.无名合同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反应性亏损 deficit reactivity

题型:单项选择题

湿法灰化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