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教学论文(节选),按要求回答问题。描写就是把看到的东西,可能是一个人、一件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阅读下面的教学论文(节选),按要求回答问题。描写就是把看到的东西,可能是一个人、一件物品、一个场景,告诉没有看到的人,通过自己的话语让其认识该事物。所以描写时,先要告诉别人“有什么”,让别人明白描写的对象;再告诉“怎么样”,使描写具体起来;还要告诉别人“像什么”,使描写变得更形象生动,这就需要运用一定的修辞。这里的“有什么”“怎么样”“像什么”就是描写三原则。下列选项的分析不正确的是()。

A.“有什么”“怎么样”是描写的基础,“像什么”是进一步的提升

B.“像什么”是区别描写好坏的关键

C.描写的三原则可以有效地指导学生写作

D.“像什么”既包括对修辞的使用,又包括对词语的推敲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老师看到我们非常高兴,就把我们拉到他的办公室里去坐。

B 人民的政府,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

C 天色晚了,自行车还没修好,修车的急坏了。

D 强强和玲玲的爸爸到学校里来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有3辆客货两用车,乘客座位4人,载货净吨位2吨。当地政府规定4座客车年税额为200元/辆,载货汽车为40元/吨,该企业半年应纳车船使用税为( )。

A.90元

B.180元

C.270元

D.540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大量咯血常见于 ( )

A.支气管扩张

B.大叶性肺炎

C.支气管胸膜瘘

D.支原体肺炎

E.急性肺水肿

题型:单项选择题
过一点可以画无数条直线,过两点可以画(  )条直线.
A.1条B.2条C.无数条
题型:单项选择题

(10分)深化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实践,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阅读材料,运用所学《政治生活》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国务院 * * 温 * *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扩大基层群众自治范围,完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保障人民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益事务和公益事业。”

材料二 2011年2月9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2010年成都市新型村级治理机制建设情况第三方调查报告》并认为,经过多年努力,成都的新型村级治理机制建设基本实现了让老百姓自己做主,在村民中初步形成“我要参与、我要做主”的意识。调查显示,受访农村群众对议事会的总体知晓率达到95.98%,对议事会工作情况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5.06%。该报告也从第三方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规范议事程序,强化监督考核的方式,进一步把参与权、决策权、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交给群众,满足村民不断增长的参与公共事务和权利保障的需要。

(1)为什么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保障人民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6分)

(2)联系材料二说明,我国农村村民自治的主要途径(或主要内容)有哪些?(4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