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所学化学知识解释下列原理. (1)油锅着火,可用锅盖灭,其灭火的原理是什么?

题型:填空题

问题:

请用所学化学知识解释下列原理.

(1)油锅着火,可用锅盖灭,其灭火的原理是什么?______

(2)用过氧化氢制氧气,常加入少量的二氧化锰,是因为二氧化锰对该反应具有______作用,制氧气时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

(3)淀粉遇到固体碘、碘溶液、碘蒸气都变蓝,这一现象说明______

(4)中国的很多炊具是用铁制的,一是因为铁具有______性,还因为能给人体补充铁元素.人体吸收这些铁元素时要先将铁原子转化为亚铁盐,写出人体实现这一转化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考点:灭火的原理和方法催化剂和催化作用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文字表达式分子的定义
题型:填空题

直角三角形三边长度不可能是[ ]

A.3,4,5

B.6,8,10

C.10,11,12

D.5,12,13

题型:填空题

告警管理出现PWRD485通信链路断(5382)的告警信息,一般出现该情况的可能原因有().

A、PWRD485线缆没有与OMP连接。

B、PWRD插箱面板关于机架的拨码不正确

C、机架间的485通信线缆没有连接或者连接错误

D、环境监控单元没有与PWRD连接。

题型:填空题

雾季期间,日机轰炸大大减少,1941年10月到1944年6月,“文工会”团结所有在渝的戏剧工作者,连续3年开展了震惊中外的()。

题型:填空题

契税的征税对象是境内转移土地和房屋权属,其纳税义务人既包括转让人,也包括承受人。 ( )

题型:填空题

下列情况下,()不得进行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充装。

A.瓶内存有一定剩余压力

B.距检验周期还有一个月

C.经公安消防机关批准认可的进口钢瓶

D.未经任何处理的新钢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