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12年6月21日发布公告: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12年6月21日发布公告: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这表明:

①领土是构成主权国家的最重要因素。

②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③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利益与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一致。

④主权对内表现为独立性、对外表现为至高无上性

A.①④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考点: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国家利益主权国家
题型:选择题

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表现是()。

A.生产活动全球化

B.世界贸易体制形成

C.金融国际化进程加快

D.全球性投资规范框架形成

题型:选择题

请你参与某学习小组研究性学习的过程,并协助完成相关任务。

【研究课题】探究水壶内部水垢的主要成分

【查阅资料】通过查阅资料知道,天然水和水垢所含的物质及其溶解性如下表:

物 质Ca(HCO3)2Mg(HCO3)2Ca(OH)2Mg(OH)2CaCO3MgCO3
溶解性可溶可溶微溶不溶不溶微溶
【提出猜想】水垢的主要成分一定含有Mg(OH)2       ,可能含有Ca(OH)2       

【设计方案】

(1)甲同学在烧杯中放入少量研碎的水垢,加入适量蒸馏水充分搅拌,静置。取上层清液滴入Na2CO3溶液,如果没有白色沉淀,说明水垢中无            (填化学式)。

(2)乙同学设计了下列实验装置,进一步确定水垢中含有碳酸盐的成分。

其主要实验步骤如下:

①按图组装仪器,将50g水垢试样放入锥形瓶中,逐滴加入足量稀盐酸。若D瓶增重22g,则水垢全部是CaCO3

②待锥形瓶中不再产生气泡时,打开活塞b,从导管a处缓缓鼓入一定量的空气;

③称量D瓶内物质增加的质量;

④重复②和③的操作,直至D瓶内物质质量不变。

测量滴加稀盐酸体积与D瓶内物质增加质量的关系如 右图曲线所示;

【评价】

(1)A瓶中的NaOH溶液起到                 作用。若A瓶中无 NaOH 溶液,D瓶中的质量将          (填“增大”、“不变”或“减小”)。

(2)一般情况下,两种不同金属形成的碳酸盐与足量盐酸反应时,若两金属的化合价相同、两种盐的质量相同,则相对分子质量小者放出的气体多。分析曲线图可知:水垢中一定含有               

(化学式),理由是                                      

题型:选择题

对脂酰辅酶A进入线粒体的速度起关键作用的因素是

A.线粒体内膜上肉碱的存在
B.肉碱-脂酰转移酶Ⅰ活性
C.肉碱-脂酰肉碱转位酶活性
D.肉碱-脂酰转移酶Ⅱ活性

题型:选择题

FANUC-0系统用()指令设定工件坐标系。

A.G90

B.G91

C.G92

D.G50

题型:选择题

代理银行办理中央预算单位财政授权支付业务中,在营业日15:30至对外营业的时间内,受理以下哪种业务时,采用当日垫付资金,下一营业日清算的方式办理?()

A.预算单位提取现金业务

B.预算单位提取现金业务,当地人民银行规定的最晚同城票据交换时间或支付清算系统业务截止时间之前受理的转账和汇兑业务

C.预算单位提取现金业务,当地人民银行规定的最晚同城票据交换时间或支付清算系统业务截止时间之前受理的转账和汇兑业务,通过当地人民银行规定的最晚场次同城票据交换收到的,当天必须支付的票据和结算凭证业务

D.所有的转账和汇兑业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