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个电阻,R1=4Ω,R2=6Ω,如果把它们并联在电路中,通过它们的电流分别为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有两个电阻,R1=4Ω,R2=6Ω,如果把它们并联在电路中,通过它们的电流分别为I1、I2,它们两端的电压分别为Ul、U2,则I1:I2=______,U1:U2=______.

考点:电阻的并联欧姆定律及其应用并联电路的电流规律并联电路的电压规律
题型:填空题
单项式-
2ab
5
的系数是(  )
A.
2
5
B.-
2
5
C.2D.-2
题型:填空题

解决问题.

两个工程队同时合修一条长1816.2米的路,甲队每天修47.2米,乙队每天修53.7米,几天可以修完?

题型:填空题

在用两面平行的玻璃砖测定玻璃折射率的实验中,已画好玻璃砖的界面后,不慎将玻璃砖向上平移了一些,放在如图所示的位置上,而实验中的其他操作均正确,则测得的折射率将(   )(填“偏大,偏小或不变”)。

题型:填空题

随着材料科学的发展,金属钒及其化合物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并被誉为“合金维生素”。钒元素,广泛分散于各种矿物中,钾钒铀矿主要成分的化学式为,钒元素为+5价,相对原子质量为51)。请回答下列问题: 

(1)用氧化物的形式表示钾钒铀矿的主要成分,其化学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 。 

(2)测定其中钒元素含量的方法是:先把矿石中的钒元素转化成V2O5,V2O5在酸性溶液里转变成

再用草酸测定钒。总反应式可表示为: 

 

①配平上述离子方程式后,的化学计量数为_____________。 

②现有钾钒铀矿样品10.2 g,用上述方法测定钒的含量,结果消耗0.9 g草酸,则该钾钒铀矿中钒元素的质量分数为_____________。 

(3)制取钒的方法是:先把矿石中的钒元素转化成V2O5再用金属(如Ca、Mg、Al等)热还原法获得钒。 

①请写出用金属钙热还原制得钒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某工厂拟用钾钒铀矿制取金属钒,若将矿石中的钒元素转化成V2O5的转化率为90%,用金属热还原法获得钒时损耗2%,则用上述含10 t钒的钾钒铀矿,可制得含钒98%的粗钒_________t。

题型:填空题

连接井口防喷装置,将其安装在采油树()的上端,并将井口滑轮套人防喷管上。

A、清蜡阀门

B、生产阀门

C、套管阀门

D、油管阀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