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在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时,实验数据分别记录在表一、表二中。 表一电

题型:实验题

问题:

小明在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时,实验数据分别记录在表一、表二中。

表一 电阻R=15Ω                        

电压U/V1.534.5
电流I/A0.10.20.3
 

表二 电压U=2V

电阻R/Ω51020
电流I/A0.40.20.1
(1)分析表一数据,可得出结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分)

(2)分析表二数据,可得出结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分)

(3)综合(1)、(2)结论可得出电流、电压、电阻的关系表达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分)

(4)本实验采用的研究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1分)

考点: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
题型:实验题

细腰蜂运送食物哺育幼虫的行为研究

有一种细腰蜂,在沙地上掘穴产卵后就将洞口封住,卵在洞中发育为幼虫。雌性细腰蜂每天定期察看洞穴内的幼虫,然后将食物运送到洞内供幼虫食用。雌性细腰蜂是根据什么来确定每次运送多少食物呢?研究者采用了一个巧妙的设计,在每天雌蜂察看洞穴前,将一个洞穴中的幼虫取出一些放入另一个洞穴中。雌蜂发现后,很快就适应了,运送到洞中的食物量也随之变化。如果在雌蜂察看洞穴后,再将一个洞穴中的幼虫全部取出放入另一个洞穴中,雌蜂仍然将食物送入空洞穴中。

(1)细腰蜂在什么地方采取什么方法筑巢的?

(2)雌性细腰蜂是怎样抚育幼虫的?这一行为属于什么行为?

(3)雌性细腰蜂改变运送食物量的原因是什么?这一行为属于什么行为?

(4)雌性细腰蜂是根据什么来确定每次运送多少食物的?

题型:实验题

属于伊斯兰教主要习俗的有()。

A.进礼拜殿前必须大、小净和脱鞋

B.不吃自死动物、猪肉

C.男性严禁佩戴黄金饰物

D.握手用右手

题型:实验题

找出平均分大于95分的学生学号和他们所在的班级

A.SELECT学号,班级FROM成绩;    WHERE平均分>95

B.SELECT学号,班级FROM班级;   WHERE(平均分>95)AND(成绩.学号=班级.学号)

C.SELECT学号,班级FROM成绩,班级;   WHERE(平均分>95)OR(成绩.学号=班级.学号)

D.SELECT学号,班级FROM成绩,班级;   WHERE(平均分>95)AND(成绩.学号=班级.学号)

题型:实验题

供电企业负责制订、宣传、普及有关农村安全用电法律知识及安全用电常识

题型:实验题

吗啡应存放于

A.普通库
B.阴凉库
C.冷藏库
D.麻醉药品库
E.危险品库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