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是某游乐场过山车的娱乐装置原理图,弧形轨道末端与一个半径为R的光滑圆轨道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如图所示是某游乐场过山车的娱乐装置原理图,弧形轨道末端与一个半径为R的光滑圆轨道平滑连接,两辆质量均为m的相同小车(大小可忽略),中间夹住一轻弹簧后连接在一起,两车从光滑弧形轨道上的某一高度由静止滑下,当两车刚滑入圆环最低点时连接两车的挂钩突然断开,弹簧将两车弹开,其中后车刚好停下,前车沿圆环轨道运动恰能越过圆弧轨道最高点,求:

(1)前车被弹出时的速度;

(2)前车被弹出的过程中弹簧释放的弹性势能;

(3)两车从静止下滑到最低点的高度h.

考点:机械能守恒定律动量守恒定律
题型:问答题

患者,男,52岁。患乙型肝炎8年,神志恍惚一周来院。检查发现:巩膜黄染,精神错乱,醒时可应答问话,有幻觉出现,扑翼样震颤阳性,肌张力增加,锥体束征阳性,脑电图异常。属肝性脑病哪一期

A.0期
B.一期
C.二期
D.三期
E.四期

题型:问答题

希特勒在德国上台执政,建立法西斯专政的时间是[ ]

A.1929年

B.1931年

C.1933年

D.1937年

题型:问答题

下面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物体的温度升高,物体中分子热运动加剧,所有分子的热运动动能都会增大

B.对气体加热,气体的内能一定增大

C.物质内部分子间吸引力随着分子间距离增大而减小,排斥力随着分子间距离增大而增大

D.布朗运动是液体分子对悬浮颗粒碰撞作用不平衡而造成的

题型:问答题

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保管人之间是一种既相互协作又相互监督的关系,这种相互制衡结构的设计体现了保护投资人利益的内在要求。

题型:问答题

如无特殊要求,读卡器和出门按钮的安装高度为(),与门框的距离为()。

A.1.4m,0.5m

B.1.4m,0.1m

C.1.6m,0.1m

D.1.6m,0.5m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