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一很长的、不可伸长的柔软轻绳跨过光滑定滑轮,绳两端各系一小球a和b.a球质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一很长的、不可伸长的柔软轻绳跨过光滑定滑轮,绳两端各系一小球aba球质量为m,静置于地面;b球质量为3m, 用手托住,高度为h,此时轻绳刚好拉紧.从静止开始释放b后,a可能达到的最大高度为

A.h

B.1.5h

C.2h

D.2.5h

考点:机械能守恒定律
题型:选择题

有五条线段,长度分别为1,3,5,7,9,从中任意取三条,一定能构成三角形的概率是______.

题型:选择题

梯形的高有[ ]

A.无数条    

B.3条    

C.1条

题型:选择题

下列哪些为变电站微机监控系统监控操作的内容()。

A、倒闸操作监控

B、投退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功能连接片时的监控

C、对主变压器进行有载调压时的监控

D、五防系统操作时的监控

题型:选择题

已知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箭杆上方括号外为工作名称,括号内为优先压缩顺序;箭杆下方括号外为正常持续时间,括号内为最短持续时间,若对其工期进行压缩,应首先压缩哪一项工作?()

A.A

B.B

C.C

D.D

题型:选择题

者男性,年龄63岁,有乏力,虚弱,体重减轻症状,体格检查可发现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紫癜及黏膜出血,实验室检查时发现血清呈胶胨状难以分离,电泳时血清无法泳动,以下哪项检查具有诊断价值()。

A.血清补体C3

B.免疫球蛋白IgM

C.自身抗体检查

D.血清白蛋白

E.类风湿因子试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