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实例(均不计空气阻力)中的运动物体,机械能守恒的应是( ) A.被起重机吊起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实例(均不计空气阻力)中的运动物体,机械能守恒的应是(  )

A.被起重机吊起的货物正在加速上升

B.物体水平抛出去

C.物体沿粗糙斜面匀速下滑

D.一个轻质弹簧上端固定,下端系一重物,重物沿竖直方向做上下振动

考点:机械能守恒定律
题型:选择题

患者女,38岁,工人。一周前无明显诱因开始出现少食,睡眠差,与人讲话小声,把家里的电话线、电脑线均拔掉,说有人监听。近2天,突然站在阳台上叫骂,自言自语说不害怕。对医生的问话以唱代说。不时捂住耳朵、跺脚、哭泣。经住院治疗一周后基本恢复正常出院。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急性应激障碍

B.急性短暂性精神病

C.癔症

D.适应障碍

E.惊恐发作

题型:选择题

如图,闭合开关后灯泡发光,一会后若灯泡突然变亮,两电流表示数变小,则电路出现故障的是(  )

A.R1断路

B.R2断路

C.R1短路

D.R2短路

题型:选择题

Wearing seat-belts when driving is now______by law.

A.compulsive

B.forcible

C.compulsory

D.involuntary

题型:选择题

1989年1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保障儿童权利的国际性法律文书是()。

A.《义务教育法》 

B.《未成年人保护法》 

C.《儿童权利公约》 

D.《幼儿园工作规程》

题型:选择题

H2S可致人()、喉和呼吸道发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