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是化学学习中常用的思维方法。以下4个推断正确的是[ ] A.氧化物都含有氧元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推理是化学学习中常用的思维方法。以下4个推断正确的是                      [ ]

A.氧化物都含有氧元素,所以含有氧元素的化合物一定是氧化物     

B.酸与碱反应生成盐和水,所以生成盐和水的反应一定是酸与碱的反应   

C.燃烧一般都伴随发光、放热现象,所以有发光、放热的现象就是燃烧

D.醇类物质在空气中完全燃烧生成CO2和H2O,甲醇是醇类的一种,所以甲醇在空气中完全燃烧

考点:燃烧与燃烧的条件酸、碱、盐氧化物
题型:选择题

某同学家有一台电视机、一台洗衣机、一只电饭锅、两盏照明灯L1和L2,它们是并联的.工作时通过各用电器的电流分别为0.5A、580mA、4A、250mA和200mA,如果干路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是5A,那么在使用电饭锅时还能同时最多使用哪几种电器?且此时干路中的电流是多大?

题型:选择题

家用电冰箱正常的工作电压是______伏,它与白炽灯是______的(选填“并联”或“串联”);工作时,它消耗的能量用______表测量.

题型:选择题

女,9岁,因水肿、尿少3天入院,尿呈深黄色,病前3周有双下肢感染史,入院后有头痛、心悸、气促。查:血压128/90mmHg,脉搏132次/分,神清,双肺底可闻及少许湿啰音,心音低钝,肝右肋下1cm,有压痛,腱反射存在。

下列治疗哪项不正确()

A.卧床休息

B.低盐饮食

C.适当限制水入量

D.氢氯噻嗪(双氢克尿塞)20mg,bid

E.硝普钠点滴

题型:选择题

最近几年,许多年青人离开家乡到其他城市工作,虽然工资比从前高,但是很辛苦。
年青人到其他城市工作:

A.很舒服
B.不太累
C.工资比较高

题型:选择题

被别人饲养的狗咬伤了,责任谁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