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老师做了一个实验:将液态空气倒入一只烧杯中,发现立即冒出大量气泡。把一根燃

题型:填空题

问题:

课堂上老师做了一个实验:将液态空气倒入一只烧杯中,发现立即冒出大量气泡。把一根燃着的小木条置于烧杯口,小木条火焰熄灭;过一会儿再把燃着的小木条置于烧杯口,此时小木条火焰不但没有熄灭,反而燃烧更旺。    据此实验现象回答下列问题:    

(1)由于液氮比液氧的沸点___________(选填“高”或“低”),导致___________首先从液态空气中蒸发出来;

(2)“过一会儿,小木条不但没有熄灭,反而燃烧更旺”,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燃烧与燃烧的条件氧气的性质氮气的性质和用途
题型:填空题

关于市场支配地位推定制度,下列哪个选项不符合我国《反垄断法》规定?

A.两个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三分之二,其中有的经营者市场份额不足五分之一的,不应当推定该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B.三个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四分之三,其中有的经营者市场份额合计不足十分之一的,不应当推定该两个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C.一个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二分之一的,推定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D.被推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有证据证明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不应当认定其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题型:填空题

患儿,5月。受惊吓后频见惊惕不安,身体颤栗,喜投母怀,夜间惊啼,甚至惊厥、抽风,神志不清,大便色青,脉律不整,指纹紫滞。治疗应首选()。

A.小儿回春丹

B.琥珀抱龙丸

C.羚角钩藤汤

D.安宫牛黄丸

E.柏子养心丸

题型:填空题

1983~1987年各年年底

某市人口数示意图(单位:千人)

1984~1987年中人口增长最多的一年是()。

A.1984年

B.1985年

C.1986年

D.1987年

题型:填空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和法范畴的是()。

A.透达膜原

B.舒肝和胃

C.分消上下

D.调和营卫

E.消食和胃

题型:填空题

对于斜盘式(直轴式)轴向柱塞泵,()柱塞数的柱塞泵的流量脉动程度远小于具有相邻偶数柱塞数的柱塞泵的脉动程度.

A.奇数

B.偶数

C.质数

D.素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