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温度下,100g硝酸钾饱和溶液中含有硝酸钾20g,若向此饱和溶液中加A8g水和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某温度下,100g硝酸钾饱和溶液中含有硝酸钾20g,若向此饱和溶液中加A 8g水和2g硝酸钾,充分搅拌后所得溶液中溶质的质量分数(  )

A.等于20%

B.大于20%

C.小于20%

D.无法计算

考点:溶液的定义、组成及特征关于溶液的计算
题型:选择题

患者年高体衰,病属虚寒,久已卧床不起。今日晨起突然面色泛红,烦热不宁,语言增多,并觉口渴喜饮,舌淡,脉大而无根。其病机是( )

A.阴盛格阳
B.阳虚阴盛
C.阳损及阴
D.阳气亡失
E.阴阳离决

题型:选择题

按照从微观到宏观的顺序来描述,人和动物体的结构层次是         (   )

A.细胞→组织→器官→系统→人体

B.细胞→器官→人体→系统

C.细胞→器官→组织→人体

D.细胞→组织→器官→人体

题型:选择题

用一句话概括下面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36个字)。

  世博会正式开园的两天时间,成都活水公园案例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追求,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两天共接待观众4000人,其公共绿化演绎出的净水效果更是得到了世界各地游客的赞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活水公园”每天游人如织,两天共接待观众4000人,占城市最佳实践区参观人数的80%。此外,还接待了众多重要嘉宾,他们对此都作了高度评价。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更是评价成都案例是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亮点中的亮点。

  “活水公园”好像一座极具现代田园风格的“街心花园”。池塘里满是芦苇、浮萍、紫萍、睡莲和菱白等植物,还有可吸附有机物的鹅卵石,这些就是污水处理的“功臣”。案例将社区和公共空间的雨(污)水进行有效收集,通过生物自洁功能的发掘,进行水处理和循环利用。人们在惊叹“污水变活水”奇观的同时,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成都用生态理念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男性,45岁。主诉刷牙时牙龈出血,口腔有异味,双侧后牙及下前牙轻度松动,伴有咬合痛。

如果行牙周手术,改良翻瓣术的正确切口是( )

A.内斜切口+沟内切口+水平切口

B.水平切口+沟内切口

C.纵形切口+沟内切口

D.内斜切口+纵形切口

E.梯形切口+纵形切口

题型:选择题

排涝设计标准包括哪几方面的内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