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质量分数是表示______的一种方法,其数学意义是_________之比。现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溶液质量分数是表示______的一种方法,其数学意义是_________之比。现有溶质质量分数为20%的氯化钠溶液,其20%表示的含义就是每__________g氯化钠溶液中含有氯化钠_________g。

考点:溶液的定义、组成及特征关于溶液的计算
题型:填空题
两个完全相同的电热器,分别通有如图所示的交变电流,则它们的功率之比为(   )

A.4:1

B.1:

C.2:1

D.:1

题型:填空题

(三)
材料1:2009年7月11日,首次以“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中 * * 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 * * 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 * * 吴伯雄等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岸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探讨。贾庆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就全面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维护两岸共同的中华文化传承,加强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二是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 * * 的认同;三是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四是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增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蓬勃活力;五是协商签订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建立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机制。
材料2:2008年11月4日,广受世界瞩目的历史性会晤——“陈江会”在台北胜利举行,签署四项协议,内容涉及两岸空运、海运、邮件与两岸食品安全,这意味着两岸“通邮、通商、通航”的“三通”基本实现,从而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带动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的里程。
请回答以下各题:

两岸关系存在很强的互补性,由于实现了“三通”,两岸贸易成本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农产品在对方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了两岸经贸的进一步发展。这表明( )。

A.台湾农产品更有竞争力

B.农业生产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C.两岸实现“三通”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

D.市场经济具有开放性、竞争性

题型:填空题

2013年 9月5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8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东台支教青年陈晓明当选本期“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这一活动的开展

A.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动力

B.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 * * 传统文化

C.有利于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D.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唯一途径

题型:填空题

熟石膏的主要成分是

A.无水硫酸钙
B.二水硫酸钙
C.α-半水硫酸钙
D.β-半水硫酸钙
E.无水硫酸钙和二水硫酸钙

题型:填空题

因含有剧毒的马钱子粉而不能过量或持久服用的成药是()。

A.七厘散

B.跌打丸

C.接骨丸

D.舒筋活血片

E.接骨七厘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