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1: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材料1: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材料2:在我国,各民主党派参加国家 * *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材料3:目前,我国共建立了155个民族自治地方,其中包括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在55个少数民族中,有44个建立了自治地方,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71%。

(1)材料1、材料2、材料3分别表明我国实行怎样的政治制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些政治制度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怎样的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题型:材料分析题

研究开发人违反约定造成研究开发工作停滞、延误或者失败的,应当承担()。

A.违约责任

B.缔约过失责任

C.侵权责任

D.连带责任

题型:材料分析题

以下心脏病首先造成右心室增大的是

A.原发性房间隔缺损

B.继发房间隔缺损

C.动脉导管未闭

D.室间隔缺损

E.肺动脉口狭窄

题型:材料分析题

【选修3—3】

题型:材料分析题

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负责办理有关( )手续,组织设计和施工单位认真进行设计交底。

A.工程施工许可证

B.工程保险

C.工程质量监督

D.设备购销合同

E.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题型:材料分析题

放大器中,凡是串联反馈,其反馈量()

A.一定是电压

B.一定是电流

C.电压,电流都有可能

D.为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