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 如图,ABD为竖直平面内的光滑绝缘轨道,其中AB段是水平的,BD段为

题型:计算题

问题:

(20分)

如图,ABD为竖直平面内的光滑绝缘轨道,其中AB段是水平的,BD段为半径R=0.2m的半圆,两段轨道相切于B点,整个轨道处在竖直向下的匀强电场中,场强大小E=5.0×103V/m。一不带电的绝缘小球甲,以速度υ0沿水平轨道向右运动,与静止在B点带正电的小球乙发生弹性碰撞。已知甲、乙两球的质量均为m=1.0×10-2kg,乙所带电荷量q=2.0×10-5C

,g取10m/s2。(水平轨道足够长,甲、乙两球可视为质点,整个运动过程无电荷转移)

(1) 甲乙两球碰撞后,乙恰能通过轨道的最高点D,求乙在轨道上的首次落点到B点的距离;

(2)在满足(1)的条件下。求的甲的速度υ0

(3)若甲仍以速度υ0向右运动,增大甲的质量,保持乙的质量不变,求乙在轨道上的首次落点到B点的距离范围。

考点:机械能守恒定律
题型:计算题

-4x2+3x+2x2-x+5x2-2x,其中x=3.

题型:计算题

税法的正式渊源包括()。

A.税收法律 

B.税收法规 

C.国际税收条约 

D.税收判例 

E.税收习惯

题型:计算题

使职工产生工作满意的因素是(),消除不满的因素是()。

题型:计算题

1939年10月,毛 * * 在()一文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建设和党的政治路线密切联系的规律,并把党的建设称作“伟大的工程”。

A.《中 * * 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 * 党人〉发刊词》

C.《新民主主义论》

题型:计算题

关于多柔比星和柔红霉素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两者的不良反应完全相同

B.均属于蒽环类抗生素

C.属于周期非特异性药物

D.两者的作用机制相似

E.两者间有交叉耐药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