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为加强农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2008年10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材料一:为加强农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2008年10月12日中 * * 党召开第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 * * 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 2009年3月5日,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具体措施。随后,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

材料二:胡 * * 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要增强开展政治协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畅通民主监督渠道,积极采纳人民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真正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成为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

材料三:党的十七大提出,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依法行使自治权。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扩大基层群众自治范围,完善民主管理制度。

(1)材料一、二分别反映了什么政治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三则材料共同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结合三则材料谈谈我国应怎样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题型:材料分析题

女性,56岁,1年前开始出现久站或咳嗽时左腹股沟区胀痛,平卧时无不适。查体:体态较胖,腹部无压痛,站立时左腹股沟下内侧突起半球形包块,嘱患者咳嗽时无明显冲击感。

术前准备的重点在于

A.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
B.胃肠道准备
C.手术区皮肤准备
D.心电图检查
E.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控制慢性咳嗽症状

题型:材料分析题

—Natsuiyuki saw bicycles everywhere in Chinese cities.

—I think it's good ______ the environment ______ bikes. [ ]

A. to; to ride

B. to; ride

C. for; riding

D. for; to ride

题型:材料分析题

血尿可见于下列哪些疾病?()

A.急性肾小球肾炎

B.膀胱肿瘤

C.前列腺癌

D.急性膀胱炎

E.输尿管结石

题型:材料分析题

钢丝绳应捻制均匀紧密和不松散,在展开和无负荷情况下,钢丝绳不得呈波浪状,绳内钢丝不得有交错折弯严重磨损和断裂等缺陷,但允许有因变形工卡具压紧造成的钢丝压偏现象存在。

题型:材料分析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规定:国务院和沿海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海洋生态系统。

A.红树林、珊瑚礁、滨海湿地

B.海岛、海湾

C.入海河口

D.重要渔业水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