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甲所示,光滑平行金属导轨水平放置,间距为L,导轨一部分处在垂直导轨平面向下的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如图甲所示,光滑平行金属导轨水平放置,间距为L,导轨一部分处在垂直导轨平面向下的匀强磁场中,MN为磁场边界,磁感应强度为B,导轨右侧接有定值电阻R,导轨电阻忽略不计.在距离MN为L的处垂直导轨放置一根质量为m、电阻为r的金属杆ab.试求:(1)若固定a b杆,磁场按Bt=Bcosωt规律由B减小到零,在此过程中电阻R上产生的电热Q1是多少;

(2)若磁感应强度大小保持B大小不变,用水平向右的恒力使ab杆由静止开始向右运动,其速度-位移的关系图象如图乙所示,则ab杆在离开磁场前瞬间的加速度为多大;在ab杆滑过3L的过程中电阻R上产生的电热Q2是多少?.

考点:动能定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导体切割磁感线时的感应电动势电磁感应现象中的磁变类问题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切割类问题
题型:问答题
选择合适的词填空。
am    is    are
1. We _________ a happy family. 
    I _________ a student. My name _________ Li Ming.
supper    lunch    breakfast
2. In the morning, I eat _________.
    In the afternoon, I eat _________.      
    In the evening, I eat _________. 
rice    chicken    dumplings    noodles
 √        ×          √√          √√√
3. I don't like _________.      
    _________ is Okay.       
    I like _________.         
    My favourite food is _________.
题型:问答题

一患者主诉为:后牙冠修复后,前牙切咬面条困难。临床检查下颌前伸对刃时前牙不接触,后牙有咬合接触。如果长此以久,患者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

A.嚼肌功能过度而劳损

B.翼外肌功能过度而劳损

C.颞肌功能过度而劳损

D.前牙牙周组织出现创伤

E.颞颌关节腔压力增大

题型:问答题

管接头、低压阀门可采用下列材料制造()。

A、灰铸铁

B、可锻铸铁

C、球墨铸铁

D、蠕墨铸铁

题型:问答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 )

A.甲

B.乙

C.丙

D.丁

题型:问答题

下列关于现金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若已知客户每月固定支出,则其失业保障月数可由存款、可变现资产或净资产/月固定支出来计算
B.客户可利用贷款额度储备作为应对失业导致的工作收入中断,应对紧急医疗或意外所导致的超支费用,即作为紧急备用金
C.客户可利用活期存款储备紧急备用金,与贷款额度相比不存在机会成本
D.在预测客户期望达到的消费水平支出时,银行从业人员要考虑客户所在地区的通货膨胀率的高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