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学习了有关热学的知识后,知道水的比热容是4.2×103J/(Kg.℃). (

题型:计算题

问题:

小王学习了有关热学的知识后,知道水的比热容是4.2×103J/(Kg.℃).

(1)如果小王用燃气灶将质量为5 kg、温度为20℃的水加热到 100℃,则水需要吸收多少热量?

(2)若小王烧水用的燃气灶使用的是热值为4.2×107J/Kg的煤气,且燃气灶烧水时的热效率(热效率等于水吸收的热量与燃料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之比)为 20%,则实际消耗的煤气为多少千克?

(3)为了节约能源,小王对燃气灶进行了改进,使燃气灶的热效率得到了提高. 若小王在同样的条件下将质量为5kg、温度为 20℃的水加热到 100℃. 可比原来节省0.04 kg的煤气,则现在燃气灶烧水时的热效率为多少?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热值热量的计算
题型:计算题

某一次函数的图象经过点(-1,2),且函数y的值随自变量的增大而减小,请你写出一个符合上述条件的函数关系式:(      )。

题型:计算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与储蓄银行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资金来源都是靠吸收存款

B.都是以存,放,汇为业务特征

C.贷款对象都是全社会成员

D.资金主要都运用于贷款

题型:计算题

梁启超在维新变法时期的主要办报经历。

题型:计算题

执业医师是指在医疗机构中的()

A.从业人员

B.执业的医务人员

C.经注册的医务人员

D.取得医师资格的医务人员

E.取得医师资格并经注册的执业医务人员

题型:计算题

采取强制的、暴力的手段制服正在实施暴力犯罪的犯罪分子;对付犯罪分子的暴力反抗、拒捕、报复、袭击等;在处理治安案件或事件中受到不法分子的殴打伤害等,这体现了公安工作的( )。

A.复杂性

B.艰苦性

C.危险性

D.隐蔽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