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 * 在厨房中烧水时做了如下记录: ①这壶水的初温为15℃,加热一段时间后

题型:计算题

问题:

星期天, * * 在厨房中烧水时做了如下记录:  

①这壶水的初温为15℃,加热一段时间后,温度升高到80℃; 

②这壶水的质量为5 kg;  

③在这段时间内,煤气表的示数从185.213m3变化到185.258 m3; 

④查表发现,煤气的热值为3.9×l07J/m3

请你根据以上数据帮助小明进行如下计算:

(1)这壶水在这段时间内吸收了多少热量?

(2)若这些热量是由完全燃烧煤气提供的,从理论上讲需要多少立方米煤气?

(3)实际上烧开这些水消耗多少立方米煤气?

(4)小明家煤气灶的效率是多大?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热值热量的计算物理常识
题型:计算题

检验外购电子设备是否合格,一般要经过______后进行判断。

A.加电后一定时间的运行
B.联调后无负荷运行
C.联调后模拟负荷运行
D.直接投入应用环境

题型:计算题

公元前594年,希腊雅典城邦的执政官梭伦开始进行除旧布新改革,力图解决当时的主要社会矛盾是[ ]

A.平民与贵族的矛盾

B.奴隶主与奴隶的矛盾

C.奴隶主与平民的矛盾

D.统治者内部之间的矛盾

题型:计算题

某同学设计了一个探究加速度a与物体所受合力F及质量m关系的实验,如图所示,图甲为实验装置简图.(交流电的频率为50 Hz)

(1)图乙为某次实验得到的纸带,根据纸带可求出小车的加速度大小为          m/s2.(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2)保持砂和小砂桶质量不变,改变小车质量m,分别得到小车加速度a与质量m及对应的.数据如下表:

请在下图给出的方格坐标纸中画出a—图线,并根据图线求出小车加速度a与质量倒数之间的关系式是            .

      

(3)保持小车质量不变,改变砂和小砂桶质量,该同学根据实验数据作出了加速度a随合力F的变化图线,如下图所示.该图线不通过原点,其主要原因是                                 .

题型:计算题

以下哪些消费不可申请账单分期()。

A.取现

B.房产类

C.证券交易类等交易

D.信用卡年费

E.取现交易手续费、滞纳金、超限费等信用卡收费

题型:计算题

以公共政策基础理论及其相关实践为学术研究对象的政策研究组织是()。

A.民办非企业法人型政策研究组织

B.事业单位法人型政策研究组织

C.产业型政策研究组织

D.学术型政策研究组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