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学生合作研制了一辆太阳能汽车,车上太阳能电池接收板

题型:计算题

问题:

1996年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学生合作研制了一辆太阳能汽车,车上太阳能电池接收板的面积是8m2,它正对太阳时电池能够产生120V的电压,并对车上电动机提供10A的电流。电动机线圈的直流电阻是4Ω,而太阳光照射到地面时单位面积上的辐射功率为1.0×103W/m2。求:

(1)该车的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是多少?

(2)电动机把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效率是多少?(结果保留两位小数)(提示:电池的效率是指电池的输出功率与太阳能接收板接收的功率的比值。电动机的效率是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功率与电池输出功率之比)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机械效率的计算
题型:计算题

某男,从三楼坠下后12h,神志不清,无脉搏、无血压、无尿,体温不升,全身广泛出血倾向,可见大片皮瘀斑,并有呕血、便血,心跳和呼吸微弱。

该病人易并发()。

A.呼吸衰竭

B.急性肾功能衰竭

C.肝功能衰竭

D.血液系统功能衰竭

E.多系统功能衰竭

题型:计算题

皮肤移植后耐磨性差,挛缩最大的是()

A.中厚皮片

B.刃厚皮片

C.带蒂皮瓣

D.漩离皮瓣

E.全厚皮片

题型:计算题

国救灾体系实行政府统一领导下部门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民政部门负责实施的灾害救助工作主要是()

A、自然灾害救助

B、人为灾害救助

C、交通事故救助

D、医疗事故救助

题型:计算题

什么是化学腐蚀和电化学腐蚀,其区别是什么?

题型:计算题

上电调试期间,应严格按防静电操作规程操作,戴(),防止人为的,违反操作规范的因素造成电路板及其它设备的损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