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鼻出血的说法,正确的有()。 A.年轻人的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黎氏区 B.与鼻中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关于鼻出血的说法,正确的有()。

A.年轻人的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黎氏区

B.与鼻中隔偏曲有关

C.血液病可引起鼻出血

D.反复少量一侧鼻出血应怀疑恶性肿瘤

E.前鼻孔填塞未能止血者可用后鼻孔填塞法

考点: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耳鼻咽喉科耳鼻咽喉科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与再生障碍性贫血有关的化学因素有()

A.氯霉素类抗生素

B.青霉素类抗生素

C.苯

D.抗肿瘤化疗药物

E.黄胺类药物

题型:多项选择题

基孔制和基轴制的代号为()。

A.D、d;

B.A、a;

C.G、g;

D.H、h。 

题型:多项选择题

现代生活中,人们越来越注意微量元素的摄入。血红蛋白中的铁是人体内氧的输送者,缺铁易患贫血。

(1)一种添加了营养剂的“铁强化”酱油已经面市。根据卫生部铁强化剂添加标准,每100mL酱油中铁营养剂添加量是200mg,该营养元素质量分数为12.5%。根据实验测得,酱油中铁只有10%能被人体吸收,以某人一天使用16mL该酱油计算,他一天从酱油中吸收的铁元素是多少毫克?

(2)某贫血患者除正常饮食吸收铁元素外,还需服用含铁元素的某种药物。若治疗一个疗程需补充1.12g铁元素,则服用药物中的铁元素相当于需要硫酸亚铁晶体(FeSO4·7H2O,相对分子质量为278)多少克?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主要提升装置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是:加强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更多题库